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当奢侈品与运动品牌合作,新的流行正在被重新创造!
服饰编辑:林夕
2022-08-18 12:5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近日,意大利的顶级羊绒奢侈品牌Loro Piana宣布与Juventus足球俱乐部合作,并开启了两项创新之举:首次为女子队设计官方制服,为男子队推出正装系列。此次服装除了高性能更有对天然纤维与创新解决方案的不懈追求。

当奢侈品与运动品牌合作,新的流行正在被重新创造!

近几年,许多奢侈品不断与体育或者运动品牌合作,推出联名产品。例如,古驰(Gucci)2022秋冬时装秀场上的Adidas x Gucci系列。Adidas 和 Gucci合作,LV则选择了Nike。除了近些年来奢侈品与运动品牌的合作,服饰品牌与体育赛事的合作早已不是新鲜事。

2022年冬奥会,各代表团服饰曾经一度火爆网络,中国的冬奥会服装由安踏联合北京服装学院奥运服饰文化研究中心共同打造;意大利代表队服装由 Armani阿玛尼设计;加拿大代表团服装由瑜伽服品牌Lululemon操刀;韩国冬奥会韩国代表团服装来自The North Face;美国队服装由 Volcom 提供;日本代表队服饰来自品牌DESCENTE迪桑特;法国代表团的官方服装设计来自Le Coq Sportif。

当奢侈品与运动品牌合作,新的流行正在被重新创造!

数据显示,中国体育运动行业投融资2017开始达到峰值,连续几年呈下降趋势,2021年市场回暖,增长至104起,投融资金额共565.47亿人民币,投资金额与件数增加的背后,是资本看到的产业新机会。而对于产业从业者而言,要看懂市场趋势,才能抓住真风口。2021年,时尚IP消费主力代际再更新,Z世代崛起当道。但在人均消费金额方面,“90后”、“85后”等其他更高代际相较Z世代更具能力。

从产品品类上看,食品、服饰鞋履、箱包首饰、体育运动和美妆个护是新一代消费者最关注的联名品类。奢侈品也与运动品牌强强联手,抢占新的机会。在后疫情时代,消费者对于自身健康的关注走上了新的高度,不论是后起之秀的潮流运动:飞盘、户外骑行,还是传统健身的热潮愈演愈烈。在疫情发生的这几年,中国在奢侈品消费领域展现出来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当奢侈品与体育运动品牌相互交融,新的流行已经开始。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