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中华区销售额五连降!阿迪达斯CEO承认在中国犯了错误
服饰编辑:颖子
2022-08-12 09:28来源于:网络
分享:

8月11日, 据路透社报道,阿迪达斯CEO卡斯柏·罗斯德(Kasper Rorsted)9日接受德国《商报》采访时表示,阿迪达斯未能充分了解中国消费者,这是一个错误。此前,阿迪达斯在大中华区销售额已连续5个季度“受挫”。

公开信息显示,阿迪达斯大中华区收入已连续5个季度下滑,今年连续两个季度回落35%。

大中华区销售额五连降!阿迪达斯CEO承认在中国犯了错误

具体来看,2021财年第二季度至第四季度,阿迪达斯大中华区销售额分别为10.03亿欧元、11.55亿欧元、10.37亿欧元,同比下滑15.9%、14.6%和24.3%。2022年一季度,在销售额增长0.6%至53.02亿欧元的同时,大中华区销售额同比下滑34.6%至10.04亿欧元;二季度,公司销售额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4%,达到56亿欧元,大中华区的收入则下降35%。

大中华区曾是阿迪达斯的创收“顶梁柱”。至2019财年结束时,阿迪达斯在大中华市场一度实现销售额连续23个季度双位数增长。但从2020财年因新疆棉事件和疫情影响,阿迪达斯在大中华区持续疲软。

同月,阿迪达斯公布的2021全年财报显示,全年营收达212.34亿欧元,同比增长15%。中国市场全年营收46亿欧元,同比仅增长3%,增速远低于欧美市场的24%和北美市场的16.6%。受到中国、俄罗斯市场放缓,以及全球供应链等问题的影响,阿迪达斯已经下调了2022年的财务预期。 

为了重新提升品牌的吸引力,阿迪达斯在今年连续与Gucci、Balenciaga两大奢侈品牌进行联名合作。

但在大众市场,阿迪达斯表现的就不尽人如意。目前运动鞋市场上最火的两大“个人”品牌,分别为Yeezy系列和JORDAN品牌,可以说Yeezy系列让阿迪达斯在美国运动鞋市场赢得了一个可以对抗耐克的重要筹码。根据2014年双方签订的协议,坎耶从阿迪达斯可以获得YEEZY收入约15%的特许权使用费。在扣除了一些费用后,坎耶仍然可以获得11%的分成收入。按照2019年阿迪达斯YEEZY系列的13亿美元收入,坎耶在依靠YEEZY获得了超过1.4亿美元的财富。

不过,近年来,坎耶与阿迪达斯的关系似乎降至冰点,据悉,在一年一度的Yeezy Day正式在Confirmed App开启,此次售出的鞋款甚至包括当年一鞋难求的初代YEEZY BOOST 350“Turtle Dove”,不过此举引发了YEEZY主理人兼歌手坎耶(Ye)的不满,控诉阿迪达斯的很多决定没有得到其本人的同意,并吸纳YEEZY团队成员进入adidas Originals。

今年以来,坎耶曾多次就阿迪达斯抄袭创意、阻挠其他商业合作等在社交媒体上公开反击,二者的关系随之恶化。上月底,坎耶的团队还递交了全新的零售店商标申请,业内猜测其对阿迪达斯愈发失望,已开始为独立运营YEEZY做准备。

坎耶(Ye)通过Instagram发文称,YEEZY系列为阿迪达斯贡献了68%的销量。若该数据属实,双方的分道扬镳将令阿迪达斯的业务遭受巨大损失,将更加岌岌可危。

不过,耐克、阿迪达斯之所以不香了,据中国经济周刊报道,因为耐克等国际体育运动品牌在中国市场未来将会面临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像过去那样躺赢,随便就能赚得盆满钵满的好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据BrandZ 2022年全球品牌价值百强榜发布,安踏、李宁位列服装榜单TOP10。从2022年 BrandZ 服装榜单排名来看,安踏、李宁位列第8和第9,品牌价值分别为37.72亿美元、37.67亿美元,安踏为自去年以后第二次登上榜单前十,李宁品牌价值同比增86%,品牌价值提升显著,首次登上榜单前十。

来源:中新经纬、公司财报、时尚头条综合整理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