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羽绒羽毛对台湾进出口或将出现不确定性
服饰编辑:颖子
2022-08-05 09:47来源于:金绒采编
分享:

2021年,虽然台湾部分农产品暂停输入,但台湾对大陆的出口总量不仅没有减少,还增加了一成。其中,羽绒羽毛的出口数量同比增长74%,金额同比增长67%。这证明了大陆方面从未对台湾进行过所谓的“政治打压”。

然而在近日,海关总署及中国商务部接连发布声明,暂停多项产品进出口台湾。同时,中国人民解放军宣布将进行重要军事演训行动,对此多家台媒称,“形同海空锁台3天”。

可以说,XX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为大陆和台湾两地的经贸活动带来了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我国羽绒羽毛对台湾进出口或将出现不确定性

上半年来看,我国羽绒羽毛对台湾地区的出口,同比去年减少了8%。只是6月份的出口量却创下了年内的新高,环比5月增长了177%。因而对于7-9月的出口情况,原本可以乐观看待的。

畜禽产业在全球占比并不大的台湾, 却是全球最重要的羽绒供应地区,羽绒加工出口量一度位居全球第三,而且输出的羽绒几乎都提供给国际一线大品牌。

如今,台湾羽绒行业与大陆同业建立了更紧密的关系,在全球稳居领先地位。不过受禽鸟疫情及各国对环保日益重视的影响,羽毛原料的供给有减少趋势,制造成本也逐渐升高,而这些都为台湾羽绒行业带来严峻考验。

来源 | 金绒采编 数据来自海关

金绒采编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