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国潮风能不能带动服装产业的发展 传统文化与服饰的碰撞
服饰编辑:颖子
2022-06-18 16:21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在这两年,国潮领域对市场的影响越来越大,线上平台也是纷纷开启国潮购物节来刺激消费,同时也有一大批传播传统文化的大IP博主也纷纷加入进来。我们常见的国潮经常出现在鞋服上,特别是这两年新时代消费群对汉服的追崇。只要有国潮的元素嵌入其中,市场准不会太冷。国潮的出圈,正式体现了中国品牌与传统文化的结合、延续。

就拿今年来说,新年新装可以说十分的吸睛。新年红自然是少不了,但很多品牌都选择了国潮元素,各种”虎“造型嵌入其中,同时也有比较好寓意的文字例如:平安喜乐、诸事顺遂、财运滚滚、日进斗金等等寄托一年的希望。这些元素的服装,在新年这段时间销售量十分可观。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都可以看到这类服装的陈列。

有人说,这股国潮风能不能带动本土服装品牌的发展。自然是肯定的可以的了!

国潮热,给了本土品牌一个比较好的优势以及既有,很多品牌纷纷拓宽产品线推出国潮系列,将国潮定位产品创新、研发的一个重要方向。就好比鸿星尔克与博物馆之间也有很好的合作一样,国潮IP授权等等。

不过在这里也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你有国潮元素就会成功,现在原创很重要,一味的仿冒势必会被市场所唾弃。而这一点正是中国服装品牌的弊端,同质化太严重,仿冒太多。国潮,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贴的标签,而是需要花费心力去做的,只有真切付出,才会有收获。不劳而获,那肯定是不行的。

在国潮品牌发展中,你不仅仅是有自己的创意团队,同时你还要有品控团队,要保证产品质量。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对于一个企业的发展十分重要,同时也是品牌市场影响力保证最重要的一环。

同时,国潮服装之所以备受青睐,一方面是元素创意讨喜,另一方面就它更能够激起消费群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赋予了服饰一定的内涵,而这正是大家一直想要却没有得到的。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