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服装品牌大显身手,纷纷亮出夏日“黑科技”
服饰编辑:Kim
2022-05-25 11:21来源于:晋江新闻网
分享:

黑科技,代表的是令人惊艳的产品功能与品质。尽管目前“黑科技”在电子产品、互联网、生物技术等领域表现抢眼,但它并不仅仅局限于以上产业,在日常消费品领域也能大显身手。

随着“90后”“00后”逐步成为主流消费人群,服装行业消费市场开始变得更加鲜活、潮流、多变。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注重服装的穿着舒适性和科技感,这为服装品牌在吸引消费者方面新增可行性路径。

服装品牌大显身手,纷纷亮出夏日“黑科技”

为了与年轻消费者建立新的沟通渠道,服装品牌们选择在面料细节上下工夫,提升消费者的消费体验。连日来,本土服装品牌不约而同上线的新品中,“清凉”成为关键词。直指夏日痛点,服装品牌们在产品功能性上发力。它们有的在面料中添加相应成分,有的通过纤维结构进行调整,创新面料层出不穷,大展产品力。

01 清凉一夏

一到出门5分钟流汗1小时的“桑拿天”,此时就算穿得再轻薄也免不了出现“湿身”的尴尬,这是过去人们最直观的感受。这一背景下,服装品牌们纷纷创新产品,亮出“武器”,满足消费者需求。

带着“空调”出门是什么感觉?穿上利郎的“黑科技”T恤或许就懂了。这件近日上新的冰菠萝衫,藏着夏日冰爽的秘密。

穿着冰菠萝衫不仅能体验瞬间凉感的神奇,还能够保持长时间低温的清爽。细腻柔韧的面料,通过异性断面纤维结构,将热量导向纤维外端,并注入甲壳素和锌元素,交织成冰氧酷纱的冰凉结构,瞬间凉感。利郎还在纤维中,添加长效散热粉体,让人感受长效低温。

舒适亲肤是对T恤基本的要求,既要应对贴身穿着的需求,也要在闷湿天气中保持凉爽透气。看似简单的T恤,却是对面料、做工、裁剪等诸多环节的考验。而夏天人们的需求无非是清爽凉快,在舒适的基础上,自带凉感的特质为肌肤带来全天候的呵护。

用一件衣服,在炎炎夏日开启自由冰爽模式的,还有富贵鸟。

将薄荷凉感因子嵌入面料分子槽中,富贵鸟用薄荷制衣,携手青岛百草推出瞬时降温的冰薄荷科技面料,精准切中夏日人群痛点,为男装领域注入鲜活灵感。

经SGSKAKEN和CE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数据显示,富贵鸟冰薄荷科技系列的凉感测试达到0.384。该系列的诞生,是生物科技与现代纺织材料科技的一次结合。

作为行业领头羊,七匹狼无疑更深谙这一领域“技术驱动”的游戏法则,以及独有技术实力对每一品牌的战略性意义。5月上中旬,七匹狼冰氧吧科技、七匹狼冰爽休闲长裤先后问世。

“夏天选裤子,我一定会注意透气性和舒适度。这款裤子有着绝佳的透气性,自由运动无拘束,而且很好搭配。”来自浙江的许先生说。

不难看到,越来越多的“清凉产品”及品牌如春笋般涌现。在行业变革加速、高端化已成必然趋势的背景下,独有技术加持的“黑科技”成为企业的立身之本,而以创新为基,不断为用户、行业创造价值才是“黑科技”的“本”。在挑战与变化交织的日子里,服装品牌中那些独一无二的产品,往往熠熠发光。

02 出圈路径

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服装行业的同质化尤其不容忽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创新意识突出的传统企业运用“黑科技”为传统产品注入新的生命力。

“人们的生活离不开衣食住行,所以我们相信服装市场还是具备发展潜力。我们通过清晰的定位‘轻商务’,从研发源头升级产品,推出个性化、具备自身优势的产品。”富贵鸟(厦门)科技有限公司服饰中心总经理陈俊武告诉记者,薄荷T恤便历经一年的研发。

2021年3月,富贵鸟启动薄荷T恤研发项目。由于活性物质在高温高压下会遭到破坏,富贵鸟将薄荷分子进行包覆,保证其不失活,可以发挥作用;同时能在高温(240℃)下还能存活。与此同时,在纺丝过程中,需要将薄荷分子与基材均匀融合。经过不断的研究试验,才找到合适的包覆材料(二氧化钛的大小体积),终于让薄荷分子可以在溶液中悬浮均匀分布,不会沉淀和聚集,确保了面料每一寸都具有百草薄荷的特性。

产品上市,便收到消费者良好反馈。“今年薄荷T恤占富贵鸟T恤类目的20%,鉴于市场呼声,明年我们计划将其提升至50%~60%。”陈俊武透露,目前该技术主要应用于T恤类目,在2023年春夏,公司还将推出应用薄荷面料的裤类产品。

晋江企业与产业链条多年来对于科技创新的坚守,让服装品牌们有了支撑。随着材料科技的突飞猛进,面料“黑科技”层出不穷。

“这是我们春夏主推的系列产品,冰氧吧防晒服和冰氧吧弹力裤其实2019年年初就开发出来了,这些年又不断进行优化。”晋江万兴隆染织实业有限公司商品总监吴志辉告诉记者,这是一款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的产品。能够获得较好的市场反响,与产品有卖点、有实实在在的功能性密切相关。休闲产品和运动产品的功能化是趋势,产品也需要卖点和故事。休闲产品以前注重手感和款式,但缺故事和内涵,冰氧吧系列产品正好满足了需求和期望。

他认为,对于传统行业,大量导入“黑科技”以实现产品升级、品质提升,是活化品牌、强化品牌的一条可行路径。在消费者越来越理性、成熟的消费升级时代,唯有坚守创新、远离浮夸,让品牌回归品质,企业才能从优秀到卓越,实现基业长青。

03 活力密码

产品品质对品牌塑造的重要性,还未被上升到应有高度,这是业内人士的共识。

由于广告促销战、渠道争夺战对销售业绩的增长显得更简单、直接,追求短平快的企业便醉心于钻研营销技术,很难把心思花在费时、费力、费钱并且见效慢的产品研发上。业内人士指出,在强调品牌新营销的时代,恰恰更需要以全新的高度来审视产品品质。奢侈品之所以成为奢侈品,纵横全球,经久不衰,是因其始终保持了锐意创新的精神、一丝不苟的品质、卓尔不群的形象。如果老字号品牌不能与时俱进升级产品工艺、材料、包装等,品牌老化就在所难免。因为,品质才是品牌立足之本,只谈情怀不谈品质的品牌是远远不够的。

显然,富贵鸟意识到了产品品质的重要性。2021年5月10日,富贵鸟研发生产中心正式揭牌。“我们在T恤、夹克羽绒、西服及裤类四大品类上重点创新投入,从版型设计、工艺焕新,包括面料研发、辅料升级等进行全方位的产品提升。”陈俊武告诉记者,除了服饰产品的研发,该中心还在鞋品方面发力,高回弹呼吸鞋垫ETFoam、纳米鞋垫等“黑科技”一一面世。

富贵鸟视产品创新为品牌前进的驱动力,是需要持续的必须项。“一直以来我们坚持深入市场调研,并顺应发展,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研发生产。我们认为,只有不断创新,研发出属于富贵鸟的差异化产品,才能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富贵鸟将营收的5%以上投入研发。”陈俊武说。

在产品创新上的高投入,几乎成为晋江品牌企业的共识。从设计环节到供应链环节,从生产端到产品端,从包装到物流,引入大数据、AI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构建行业首个科学运动实验室……每一次重大投入,都是安踏在给“一双鞋”的事业加码。

北京冬奥会期间,安踏为12个项目中国国家队研发比赛装备,用自主研发的最新科技成果,实现了很多装备的“破圈”。“比如速度滑冰服、钢架雪车鞋,之前长期依赖进口,就是因为我们长期坚持创新投入,才取得了突破。”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说。

乳酸纸、可冲厕湿巾、柔韧纸巾……作为国内生活用品龙头企业,深挖一张纸、一片卫生巾等产品的可能,恒安30多年来不断沉淀硬实力。数据显示,恒安集团参与纸品、卫生巾及纸尿裤等产品10个国家级标准起草,累计申请专利506项、发明专利105项、实用新型专利110项,是国内生活用纸相关领域实打实的“专利大户”。

晋江新闻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