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河北省工信厅消费品处领导到高邑鞋服小镇调研
服饰编辑:Kim
2022-05-25 10:14来源于:河北省皮革行业协会
分享:

2022年5月18日,河北省工信厅消费品处处长毛红领在河北省皮革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夏家清、秘书长何海宁等陪同下,到河北省高邑县鞋服特色小镇调研,际华三五一四制革制鞋有限公司工程师杨国栋、河北省质检院李维胜主任参与调研。

河北省工信厅消费品处领导到高邑鞋服小镇调研

高邑县政协主席谷会文、县人大副主任胡志乔以及县发改局、园区管委会、招商局、中铁建公司等单位负责人陪同参加现场调研。

高邑县鞋服特色小镇项目是配合雄安新区建设的一个“双转”项目。雄安新区安新县三台镇是北方最大的运动休闲鞋基地,产能达近6亿双,制鞋及鞋材企业近2000家,销售额一年达200亿元,号称“南有晋江,北有三台”。三台镇在雄安新区建设中属于核心区,必须搬迁。企业既有压力,又有机遇,安新县政府、安新三台鞋业协会,抓住机遇,抢时间推动三台企业实行“双转”,即企业转移,同时又实行企业转型。为此,安新三台鞋业协会、县有关部门、有关企业紧锣密鼓进行调研,通过对河南上蔡、睢县,安徽宿州,河北宁晋、临城、高邑、元氏、定州等地选址,最后选定高邑。高邑县委、县政府对此十分重视,积极推进,在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建设中国北方(高邑)鞋服小镇,承接雄安新区制鞋产业整体转移,导入国内鞋服产业优质资源,打造北方制鞋产区创新发展的示范性工程。项目规划总投资500亿元,规划面积7.92 平方公里,计划分三期、五年时间建成千亿元规模,带动约10 万人就业的中国北方最大运动休闲鞋创新产销示范基地。

河北省工信厅消费品处领导到高邑鞋服小镇调研

2018 年高邑县政府聘请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编制完成鞋服小镇概规、总规和控规设计,与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建设总投资38 亿元的鞋服小镇双创中心,PPP 项目实施小镇公租厂房、公共配套等基础设施建设。目前鞋服小镇一号公租岛20 栋厂房和10 栋公寓共计36.4 万平米、可容纳100 家企业即将投入使用。自建企业实在人鞋业、恒华鞋业、华和鞋业等六家企业正式投产。

除了协会间合作之外,高邑县政府还和安新县政府签订了《制鞋产业转移备忘录》、《安新-高邑制鞋产业转移战略合作协议》。但是由于安新县对企业搬迁时间一直未定,致使高邑县鞋服特色小镇项目正常运营受到影响。

这次调研的目的,就是研究、商讨促进高邑鞋服特色小镇建设尽快见效的办法,促进雄安新区安新县三台鞋业企业尽快实现“双转”目标,使雄安新区三台鞋业实现“总部+生产基地”模式。

河北省工信厅消费品处领导到高邑鞋服小镇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毛红领处长讲了几点意见:一是要发挥高邑特色鞋服企业优势,精准定位,把鞋服建成高端时尚品牌;二是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及雄安新区建设规划战略,紧盯雄安新区产业转移动向,面向全国、全世界,引进高端企业以此来带动其它产业入驻;三是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工业的发展,政府要谋划产业发展,为招商引资、企业入驻做好服务工作;四是政府要有系统思维,多为企业考虑并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给予企业成长空间,促进经济发展;五是各工业企业要做好疫情防控,各单位、企业之间相互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夏家清在座谈会上对高邑鞋服小镇的工作成果表示赞赏,希望尽快提升园区的形象及功能,尽快完工,加快招商。河北省皮革行业协会表示,将在省工信厅领导下,为高邑鞋服小镇的招商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河北省皮革行业协会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