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思捷环球ESPRIT重整旗鼓 品牌重回亚洲市场!
服饰编辑:Kim
2022-05-18 09:44来源于:环球财富网
分享:

思捷环球(330.HK)近年经过多重变革,由管理层至内部营运方针等均来个拨乱反正、重整旗鼓,致力把「ESPRIT」这品牌重新打入亚洲市场,并开拓如南美洲、中美洲等新市场。事实上,自2020年年底起,集团开始将一些精选的策略职能由德国转回新的全球总部-香港,而管理层亦「大换血」,新团队在上任后立即采取严格有效的成本削减措施,如关闭无盈利零售店铺及终止无盈利的产品线、专注于发展战略重要地点等等,于短时间内的成功令集团于2021财政年度的除税后股东应占溢利最终扭亏为盈。承接着2021年的卓越表现,集团乘胜追击,已于2022年短短五个月内持续实行不少新计划并公布将会推行的新策略,当中包括改进亚洲及美国市场的策略,开设有限数量的实体店、零售店及快闪店,并在全球推出多个限量产品系列,可见其重新定位的决心,把ESPRIT从快时尚转型为高端生活方式品牌!

思捷环球ESPRIT重整旗鼓 品牌重回亚洲市场!

集团于2021财政年度的收入和公司股东应占溢利分别显著增加至83亿1千6百万港元及3亿8千1百万港元,其中,相较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止六个月(「相应期间」)录得之公司股东应占亏损4亿1千4百万港元,本年度更是扭亏为盈。此外,公司毛利率亦上升至48.6%,较相应期间的毛利率高7.0%。其卓越的财务表现令公司账面价值达51亿港元之多。

集团2021财政年度财务业绩显著好转有赖多个因素支持。除了实行一系列成本削减及节流措施外,新管理层亦洞悉紧贴时势及开源的重要。因此,在疫情影响店铺营运的情况下,集团毅然优先考虑使用电子商务渠道以提升销售量,令网上商务业务有所增长,收得同时吸纳和保留在线顾客的开源之效。不单如此,集团的销售量和毛利率与相应期间相比亦有所好转,加上年内的库存管理得以改善,种种因素都是提升集团2021财政年度财务表现的关键。

有见及网上商务业务大幅增长,公司致力推动业务数码化转型。迄今,思捷环球已全面改造全球网上商务体验,完成关键的数码化转型,包括如数码化客户忠诚度、数码化销售、数码化客户会议、数码化产品会议等,并已成功于欧洲29个国家重开网上店铺并和推出新的网上店铺,为未来全球扩张奠定坚实且可持续的基础。更振奋人心的是,公司亦已完成在香港及韩国推出的网上商务网站,而有关计划预计将于2022年在中国推展。

香港作为集团的新基地亦将成为其创新中心,旨在开发和试行创新的品牌体验并推向全球市场。于2022年,集团会推出品牌首个全新数码生态系统。于疫情下,公司将举办各式各样360度在线线下全面快闪活动,打破距离界限,为世界大众带来创新多元的品牌体验、个人购买体验等,并透过影片重新唤起或灌输大众关于ESPRIT品牌历史及故事﹔另一方面,藉虚拟商店介绍产品,吸引消费者经由ESPRIT的电子商务渠道购物,激活销售。

除上述一连串计划,公司亦会与一些本地生活品牌联乘合作,并透过与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人物合作,实行多元市场营销策略,藉以推动在线线下销售。

四大关键增长支柱

思捷环球将透过持续推进以下四大关键增长支柱,为实现上述一系列计划奠下更稳健的基础。

一.采购、物流、供应链

公司建立了新的供货商选择程序,在整个采购过程中进一步加强质量控制措施,确保ESPRIT产品始终保持一流的质量以及更快的上市速度。同时,公司改善物流及供应链管理以确保产品在适当的时间以更高的效率交付至适当的市场,从而降低成本,藉此希望以可持续的方式促进思捷环球的业务增长。

二.营销与产品

公司更加专注创意设计及诉说品牌故事,将率性和积极乐观的概念重新注入ESPRIT的标志性品牌形象,并正开发性能更佳的新数码品牌平台,以留住现有客户并吸引新客户。集团于2022年年初宣布推出Archive Re-Issue Capsule 胶囊系列,以ESPRIT的经典作品为蓝图,重新演绎大胆明亮的色彩,复兴品牌80年代的怀旧风格。此系列已通过一领先数码媒体公司的网上商务平台成功推出市场。

三.信息科技、互联网和网上商务

公司通过与网上商务合作伙伴的市场合作,实现数码化扩张。通过提供更多的销售渠道为客户带来便利,并使ESPRIT成为真正的全渠道时尚品牌。

四.ESPRIT品牌故事

品牌未来的核心产品理念是「展现曲线的舒适穿着」,并将继续特别关注和强调循环时尚,使用对环境有益的创新面料制作高质量的可持续服装。

笔者乐见ESPRIT这历史悠久的品牌终成功变革,重整旗鼓并卷土重来,期望ESPRIT于不久的将来重新成为一个真正遍布全球的品牌,让更多人以穿搭ESPRIT展现时尚自我,勇敢追求身心的愉悦。

环球财富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