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国潮中式美学之后靠什么吸引Z世代
服饰编辑:小赞
2022-04-27 11:55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现在随着国风的兴起,各种国潮元素都融入了服装设计中,结合现代与国风的“新中式服装”受到了许多国潮爱好者的追捧。

国潮中式美学之后靠什么吸引Z世代

新中式美学概念开始风靡

在三月底,淘宝联合全球趋势预测机构WGSN发布了《2022春夏流行趋势报告》,该报告总结了今年春夏的八大春夏流行趋势,其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新中式”。

之后在国内就迅速掀起了“新中式”的穿搭风潮,最近也频繁在社交媒体上出现“新中式女孩”的热门词汇,通过搜索发现,各个时尚社交平台上例如小红书、Instagram等,“新中式”、“新中式穿搭”等词条的搜索量、浏览量都非常之高。

什么是新中式

说了那么多新中式,那么新中式到底是什么?其实新中式这个概念可以算的上是国潮的一个细分。

和传统的汉服唐风不同,新中式结合了传统工艺和现代的风格,不失东方的传统韵味,在风格上又十分大胆前卫。

“新中式风格”不仅仅代表了服装产品,也预示了东西方相交融的全新东方美学的发展与兴起。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