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第三大运动鞋|营收突破100亿元,在安踏、李宁身后一路狂奔
服饰编辑:小赞
2022-04-26 09:16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近两年的“国潮热”带动了本土运动鞋服的销量,在该领域有两大国货巨头,分别是安踏与李宁。2022年公布的业绩显示,安踏过去一年营收493亿,同比增长38.9%。据了解,安踏集团营收已经连续8年呈现增长趋势,连续10年位列行业收入第一,同时实现对阿迪达斯中国的反超;行业老二是李宁,企业年营收225.72亿元,同比增长56.1%,营收冲破了200亿元人民币。

中国第三大运动鞋|营收突破100亿元,在安踏、李宁身后一路狂奔

中国本土运动鞋服“老三”的位置,向来竞争比较激烈。像是匹克、361度、特步都有实力坐上这个位置。去年特步以100.13亿元人民币的营收,超越鸿星尔克、匹克、361度等对手,成为了国内第三大运动鞋服品牌,企业营收率先破百亿。下面梳理下公司发展历程,公开的信息显示:特步是国内领先的体育用品企业之一,主要从事运动鞋、服装及配饰的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企业创立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中后期,品牌在千禧年前后推出,目前在全国有6000+家门店。旗下运营的品牌还包括Merrell(迈乐)、Saucony(索康尼)、K·SWISS(盖世威)、特步儿童。

特步的前身是福建商人丁水波(特步集团创始人)所创办的福建三兴体育用品公司。主要把生产出来的产品卖到欧美等市场,当年是行业的“外销王”。这也为后来特步几十年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二十年前,公司在充分预判之后,外销为主的经营策略伴随着“特步”品牌的成立,逐渐向内销转变,并开始探索培育自主品牌,砸下重金邀请知名港星谢霆锋出任形象代言人。共同打造的“风火一代”运动鞋,销量达百万双,创下单款运动鞋销售记录。合作的知名艺人还包括潘玮柏、蔡依林、韩庚、天天兄弟等。

与同行赞助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赛事不同,特步将重心放在跑步领域,先后赞助了数十项的马拉松赛事。十几年来,活动路程超过1亿公里,成为中国赞助马拉松赛事最多的运动品牌。从“赛事、社交、装备、服务”四大领域着手,以跑者为核心,开展一系列跑者服务。企业发展到第20个年头,从乡镇企业跻身国内体育用品行业第一阵营企业。进一步规范管理、完善公司治理、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原有家族式管理的痕迹进一步淡化,大力引进高素质人才。

前些年,特步启动了转型变革,提出以消费者为核心的“3+”战略,指的是产品+、体育+、互联网+。通过回收旧库存、升级店铺形象、提升品牌智能化管理水平、深化线上线下存货共享一体化,实现从过去粗放式向精细化的转变。国货热潮下,李宁、安踏各自宣布签下流量男星肖战、王一博。特步再一次打出差异化,签下迪丽热巴,加大力度布局“她运动”,产品多元化对改善毛利率产生积极作用。而在多品牌策略上,特步与安踏、李宁所见略同。公司计划在2025年达到200亿元的营收规模。

网络 )
关健词:国内新闻
下一篇:传统淡季——羽绒服装进出口统计(3月)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