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双十一孝心消费“银发经济”开始走俏 20-30岁女性成下单主力军
服饰编辑:颖子
2021-11-04 15:57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今年的双十一可以说是完全的打破了二选一、多选一的模式,全平台覆盖。企业方,可以根据自己的实力进行选择适合自己的平台进行双十一大促。常见平台淘宝、京东、拼多多,而近两年抖音小视频这一块的流量是激增!很多企业旗舰店开启抖音官方账号,全天进行直播。

抖音,是老少皆宜的一个短视频平台,会根据你的喜好进行推送小视频以及直播等,只要你有过检索,就可以准确的推送。

除去企业官方账号可以直播卖货之外,一些稍有粉丝量的一些大V也会被企业方邀请开启带货模式。

在今年的双十一中,有数据显示称:抖音引流下单上孝心消费比较突出。

20-30岁女性成为下单主力军

因为工作的原因,无法常伴左右,为弥补父母以及爷爷奶奶一辈,只能通过买买买来体现自己的孝心。

当然,在直播的过程中也是直击粉丝痛点,造成消费者冲动型消费还是比较多的。虽然会有部分是冲动型消费,但消费者表示:并不会后悔下单,只希望自己购买的衣服鞋子,家人能够喜欢,能够陪伴他们。

银发经济开始走俏

在今年,我国进行了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显示:60岁及以上人口为26402万人,这也就是意味着我国60岁以上的人口在2亿以上,老龄化进程在加快。同时也再向市场传递:老年人消费市场正在升级,市场需求正在逐步增加。

而当前60岁左右的人群,对于小视频平台有着很大的依赖。与此同时,这类群体对于智能手机的操作也是比较顺畅,只要子女用心教分分钟钟解锁各种技巧。他们可以在摸索中去开发新的技能,学会的自主下单,能够体验网购的乐趣。如何选择款式、尺码、填写地址、下单付款等等,这些并不会成为难题。所以,银发经济的发展并没有太多的阻力。

想必线下实体店来说,老年服装款式比较老,而且比较少完全满足不了消费需求。而线上可以通过直播的方式让大家看到实物展示,销量自然比较好了。

再加上子女审美,线下实体店对于老年装来说欠缺的地方太多了。在电商的框架上,以视频方式进行展播,完美吸引了消费群体的注意,进而转化,可以说这种操作比较清晰,同时也能够满足当前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当然,线上有线上的优势,实体也有自己的优势。我们一直说:如果能够将线上与线下进行结合与互补,想必市场会更加的和谐吧。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