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Martin Margiela首个艺术展巴黎开幕
服饰编辑:小赞
2021-10-27 16:48来源于:门道Fashion
分享:

10 月 20 日,比利时传奇设计师Martin Margiela在巴黎Lafayette Anticipations艺术空间开幕了其首个艺术个展「整体艺术品」。这也是 Martin Margiela 在2009年隐退后首次以艺术家的身份露面。

Martin Margiela首个艺术展巴黎开幕

该展览不是时装展,而是汇集了20多件从未曝光的 Martin Margiela 作品,囊括装置、雕塑、拼贴画、绘画和电影等大跨度的媒体形式。

策展人Rebecca Lamarche-Vadel表示,Martin Margiela一直是位艺术家,他通过时装秀、材料和形式,有意识地一次又一次地颠覆了惯例,形成其概念艺术,完成一场美学革命。

自隐退后,Martin Margiela一直在艺术领域完成其创作,并与安特卫普的画廊 Zeno X 签署了独家代理协议。Zeno X 也准备在 FIAC 艺博会上展出 Martin Margiela 的三件新雕塑作品,价格位于 10,000 到 60,000 欧元之间。

“Lafayette Anticipations”是巴黎老佛爷百货基金会(Fondation d’entreprise Galeries Lafayette)建造的艺术空间。其展览将持续到2022年1月2日。

(消息来源:L’Officiel)

艺术家Nathalie Djurberg与Hans Berg展览“牛皮纸包裹的月亮”于Prada荣宅开幕

双人艺术组合Nathalie Djurberg与Hans Berg展览“牛皮纸包裹的月亮”(A Moon Wrapped in Brown Paper)于2021年11月11日至2022年1月9日在Prada荣宅展出。

“牛皮纸包裹的月亮”展览名称致敬英国诗人Carol Ann Duffy所著诗歌《情人节》(Valentine),集结了艺术家自2000年至2019年的精选雕塑及影片。Djurberg与Berg以有机材质的地毯联通Prada荣宅一层多个空间和多层次迷宫,邀请访客步入扰动思绪的梦幻宇宙。置身于流畅的沉浸式展览景观中,每一件作品皆创造出由童话人物、动物、后人类与怪异生物组成的叙事微宇宙。

策展人、艺术评论人杨北辰表示:“在这个暗黑童话的平行世界中充满了离经叛道的动物、形态各异的妖魔以及面目不清的人类,这些非正常的存在物勾连着诸多当代议题:从性别的流动性到身份的多重性,从欲望的资本化到无所不在的肉体与情感的暴力。”

(消息来源:Prada)

CHANEL合作2021 Hyères 艺术节,设立le 19M大奖

11月14日-11月17日,第36届法国耶尔国际时装与摄影及时尚配饰节在法国南部耶尔成功举办。CHANEL作为其重要合作伙伴,从2014年开始与该活动密切合作。这也是CHANEL高级手工坊之家le 19M连续第二年冠名活动大奖。

本届,来自7个国家的10名入围者将角逐CHANEL高级手工坊 le19M 大奖,他们将与香奈儿旗下的10间高级手工坊进行合作,其作品于2021年10月15日和16日举行的两场发布会上展示。CHANEL将为获奖者提供长期支持,以及 20,000 欧元的奖金。

(消息来源:CHANEL)

Louis Vuitton《时尚之眼》摄影集系列推出伦敦、巴黎特辑

2021秋季,Louis Vuitton《时尚之眼》摄影集系列推出三本摄影集,分别是Melvin Sokolsky的《巴黎》、冯立的《巴黎》、以及Robi Rodriguez的《伦敦》。

Louis Vuitton《时尚之眼》摄影集系列每一册聚焦一个国家、地区、城市或目的地,由一位时尚摄影师从其个人角度进行解读与诠释。

1960年代美国先锋摄影师Melvin Sokolsky为当时《Harper’s Bazaar》杂志委托拍摄的春季系列大片《泡沫》(1963年)和《飞翔》(1965年)构成了他的《时尚之眼·巴黎》,以身着时装漂浮在空中的模特游历巴黎。

中国摄影师冯立则将尖锐讽刺和浪漫抒情相结合,以一种特立独行、打破传统的视角解读这座光明之城,书写了他的《时尚之眼·巴黎》。

现居伦敦的西班牙摄影师Robi Rodriguez以电影叙事视角,讲述巴黎这座城市与城中人游离在边缘的日常生活。

(消息来源:Louis Vuitton)

Valentino「再·诠释」艺术巡展第二站北京揭幕

Valentino「再·诠释」艺术巡展第二站于2021年10月17日至11月7日北京SKP-S 4层T-10文化艺术空间内展出。

创意总监Pierpaolo Piccioli对品牌经典元素:高定系列、铆钉系列和VLogo Signature标志进行了重新诠释,并邀请艺术家曹斐、徐震、GIOELE AMARO、ROBERT MULLER、刘诗园、程然、沈莘、AAAJIAO、AMKK、JONAS MEKAS、YEESOOKYUNG、NICK KNIGHT、JACOPO BENASSI、PAJAMA、武睿、ROBERT DEL NAJA、ALESSANDRO TEOLDI等展出其作品,形成对话。

《迪奥与艺术》深圳展出

2021年9月26日-10月26日,《迪奥与艺术》(ART’N DIOR)展览于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展出。

DIOR新邀请5位中国艺术家蔡雅玲、梁曼琪、刘月、邬建安和张鼎参与《LADY DIOR 我之所见》

其中,展览中的核心部分《LADY DIOR 我之所见》(LADY DIOR AS SEEN BY)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以LADY DIOR为灵感,通过摄影、雕塑呈现。该项目自2011年开始巡回展出,足迹遍布北京、上海、香港、台北、东京、首尔、圣保罗、米兰、柏林等十多个城市。此次,DIOR新邀请5位中国艺术家蔡雅玲、梁曼琪、刘月、邬建安和张鼎参与,制作了他们的作品。

展览另一部分“DIOR LADY ART”则以艺术家限量合作LADY DIOR手袋产品为核心,从2016年其延续至今。在深圳首次亮相了中国艺术家李松松和张洹今年设计的LADY DIOR手袋。

 

门道Fashion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