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OLEADA时尚包袋品牌已完成千万人民币融资
服饰编辑:Kim
2021-10-23 09:00来源于:36氪
分享:

新锐女士时尚包袋品牌「OLEADA」已完成近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坚果资本领投, UpHonest Capital 威诚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团队建设、产品研发和品牌知名度提升等。

OLEADA时尚包袋品牌已完成千万人民币融资

「OLEADA」品牌于2020年成立,直击现代职场女性通勤、差旅等出行场景痛点,专注打造时尚度和功能性兼具的包袋产品。OLEADA走大单品打法,现已上线海浪包、灯塔桶包、海湾包大、中、小号等多款SPU。

联合创始人Tracy透露,新款托特包目前也已完成研发,预计不久之后即将上线。同时,OLEADA还推出了众多如内胆包、小挂件等皮具配件,方便用户进行搭配和复购。

据Euromonitor调查显示,2013年到2019年,全球箱包行业CAGR(复合增长率)为3.18%,而我国箱包行业CAGR为9.99%,高于全球增速。我国箱包市场占全球箱包市场的比例从2013年的16.5%提升到了2019年的24.2%,目前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箱包市场。

Tracy介绍,中国的白领数量在2030年增量可达2000万,因此OLEADA着眼的是一个千亿级别的增量市场。然而在这个市场中,却很少有包袋能真正满足职场女性的多元需求。

“如今的奢侈品牌包袋,仍沿袭着注重时尚和社交性的传统;而设计师品牌,则经常过于追求设计感和潮流趋势”,Tracy告诉36氪,有些职场女性在差旅时只能选择男款双肩包替代,满足了功能性,却不符合女性的穿衣风格。因此,「OLEADA」希望切入通勤女包的赛道,填补这一市场空白。

根据使用场景,OLEADA对海浪包和灯塔桶包两款经典包款做了细分。

海浪包为满足商务通勤和差旅需求而生。公文包款型简约大气,可调节肩带能够迅速在单双肩背法间迅速切换,解放双手,一包多用。旅行时,还能通过包袋背面的皮带将包包套在行李箱上,从容出行。包袋以防水防污防划的意大利头层牛皮打造,底部设有防滑皮带,置放于安检传输带上也不必担心划痕,延长包袋的使用寿命。

灯塔桶包则涵盖通勤及通勤以外的更多场景,风格百搭,搭配丝巾、挂件更添休闲感。无论是做工作日通勤包,休假日出游、健身包,还是收纳婴幼儿用品的妈妈包,多样使用场景皆适宜。

在保证质感的同时,OLEADA尽可能减轻包袋的自重,如大号海浪包和灯塔桶包分别重685g和660g,约为两罐可乐的重量;加宽加厚的肩带设计,也有助于分担背负重物时的肩部压力;包袋内部也为女性大大小小的个人物品设计了多个功能分区,还为办公人群专门设计了笔记本电脑夹层,用于保护电子设备。

通过深入大量访谈中国消费者,OLEADA还针对亚洲女性身型平衡了包袋的容量和尺寸,仔细调整了包袋的倾斜角度,使外观看起来更小巧的同时足够容纳物品。

鉴于欧美包袋经常撞到腰胯,OLEADA反复调整肩带长度,最终发现胯部的高度舒适且显高。不同于美国市场上的职场女性大多都使用MacBook,中国消费者使用的电脑型号和尺寸也较为多样,OLEADA针对这一需求特地推出托特包,以容纳15-16寸的笔记本。

包袋正式发售后,OLEADA会定期进行线上用户回访,收集意见反馈;试用一段时间后,用户还可申请包袋回收,兑换新品购买抵用券。这样不仅实现了环保,设计团队也会根据包袋磨损现状,进行改进。目前,海浪包和灯塔包已完成了3—4次的迭代更新。

每款包袋上的“海浪”样式,也传达了两位创始人对职场女性的美好祝愿。当代女性就像波浪一样,外表可能看起来柔美,内里有着汹涌澎湃的力量,象征着刚柔并济,外柔内刚。取材自建筑师高迪作品中的海浪,也能给在高楼林立的写字楼办公的职场女性以“轻松愉悦”的感受。

除了鼓励包袋回收以外,10月上新的海湾包也采用了可再生皮,利用工厂切割后的边料,与天然橡胶混合,生产过程中能节约50%的水,从选材起,推崇循环经济。

选材和加工上,OLEADA要求也相当之高。皮料选择与意大利Biella地区拥有百年历史的天然皮料商合作,实现100%防污、防划、防水。该皮料商同时还为Gucci、Burberry、Salvatore等奢侈品牌供货。加工厂也选择了位于深圳、广州,服务于Coach、Katespade等美国奢侈品的工厂。

目前,OLEADA销售渠道则仍以线上为主,覆盖天猫、淘宝、京东、得物、抖音等平台。线下渠道则是与一些优质买手店合作,每个城市只选择一家合作商,且店铺位置均在城市内一级商场的核心商圈。2021年,品牌还在纽约开设了第一家线下体验店,预计2022年国内一线城市也即将迎来OLEADA线下快闪店。

在品牌营销层面,OLEADA采取了和用户、意见领袖更贴近的模式。OLEADA定期举办“OLEADA会客厅”活动,邀请一些先锋女性进行会谈,给品牌支持者和职场女性们分享一些人生经验。如近期在纽约,OLEADA邀请到营养师、超模、畅销书作家、同时也是Elon Musk的母亲MayeMusk,与纽约的时尚达人亲切分享了她的人生经历。

联合创始人&CEO Tracy Zhong,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牛津大学Said商学院,曾就职于高盛、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等国际投行。联合创始人&Creative Director Tiffany Zhou曾任职知名纽约私募基金(AUM $2.5bn),负责TMT及奢侈品零售方向投资。

36氪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