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先锋设计师拯救了伦敦时装周!
服饰编辑:Kim
2021-09-25 16:49来源于:英赫时尚商业评论
分享:

伦敦时装周作为四大国际时装周之一,以其非凡的创造力和商业价值而闻名,而这场全球瞩目的时尚盛会,一直是伦敦这座城市最重要的文化盛宴之一。

对比其他三大时装周,伦敦时装周虽然总是略显低调,但它却以自己“独特、先锋、前卫”的风格占据了时尚界一席之地。

 Fashion East的先锋设计师们

这次2022春夏伦敦时装周总计有105个设计师、品牌参加,其中69场以线上发布的形式进行,剩下41场会有实体线下活动。但根据官网的实时日程表和最终结果显示,真正以走秀形式亮相的,大概只有26场,勉强达到了1/4的规模。

先锋设计师拯救了伦敦时装周!

Burberry与Alexander McQueen两个大牌今年选择了缺席时装周,最能代表伦敦时装周“先锋反叛”精神的Vivienne Westwood则仍然决定举办数字时装秀。

这样的阵容对于伦敦时装周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但同时也给了新锐设计师们大展拳脚的机会。

英国最有才华的设计师来自哪里?当然,来自伦敦独立设计师孵化器Fashion East。像Kim Jones、Simone Rocha、Jonathan Anderson和Mowalola Ogunlesi这些杰出的独立设计师都来自Fashion East这个温床。

Fashion East由Lulu Kennedy于2000年创立,最初是为没有资金支持的设计师展示自己的作品而设计的。但多年以来,它已然成为了伦敦时装周日程上的一个亮点。在伦敦时装周逐渐变得乏味时,Fashion East的秀场就变得格外让人关注了起来。

除了Yuhan Wang和刚刚在LVMH Prize中获得大奖的Nensi Dojaka之外,Fashion East这次的专场为时装周带来了像Jawara Alleyne、Maximilian这样的新鲜血液,他们的设计也为伦敦时装周又一次带来了不少话题度。

Maximilian

当想到黑人设计师的品牌,就不得不提起Maximilian Davis这位新锐设计师。

来自英国曼彻斯特城的的Maximilian Davis毕业于伦敦时装学院,在去年疫情期间创立了自己的时尚品牌。在几个月的时间内,Maximilian就登上了Fashion East的大秀,与Goom Heo,Saul Nash以及Nensi Dojaka联合呈现了Fashion East 2021春夏系列。

首秀“Jovert”是Davis对Black Lives Matter运动的致敬,设计师深入回溯了他的特立尼达传统,从他已故的祖母及享誉全球的狂欢节之最的特立尼达狂欢节中汲取灵感,优雅的服装和剪裁,想让人们摆脱对黑人的刻板街头印象。

Maximilian Davis的精彩首秀令他很快在伦敦时尚界备受关注。在第二季的秋冬系列中,Maximilian从上世纪60年代的太空未来主义中寻找灵感,并再一次将他祖母在特立尼达的生活经历发扬光大,将其于传统节假日的盛装,诸如60年代的圆肩套装和柱形裙等,进行了重新诠释,并赋予摩登的性感与力量。

抽象的迷幻图案亮相在被视为“第二层皮肤”的紧身连体泳衣上,配上Nasir Mazhar设计的戏剧性的女郎式羽毛头饰和浮潜面具,令整个系列趋于完 美。

Maximilian的设计灵感也根植于黑人的血液,并以此来欢庆源自西印度群岛的优雅。

“黑人必须发声。我以一种严肃庄严的目光看到黑人们。我的服装风格有着优雅的剪裁。我想让人们摆脱黑人必须穿街头服饰的想法,因为那不是我所看到的”,“这是我想传达的信息,这是我在职业生涯中一直坚持的。”

在刚刚结束的伦敦时装周上,Maximilian带来了新系列“pose-wear”。摄影师Nadia Huggins在加勒比海岸边拍摄的正在游泳的少年引发了他对同年的回忆,也为他带来了灵感。

水手夹克流畅自然的裁剪灵感来自于海军潜水服,红色尼龙面料所制成的长裙实际则是在表达对祖母家里曾经的旧沙发的怀念。每一件单品都带着强有力的叙事性和诗意般的情感,这也是他的作品如此受欢迎的原因。

Jawara Alleyne

今年29岁的设计师Jawara Alleyne可以算是“大器晚成”。去年才刚在中央圣马丁时装MA课程毕业的他,从上一季开始加入到了Fashion East的团队中。

Alleyne在牙买加和开曼群岛长大,丰富的成长经历给了他广阔的视野和思想。在Alleyne的设计中,探索了男装的原型代码,并以敏感的方式重新定义了他们。

“作为一名设计师,我的研究考虑了身份观念,以赋予男人新的生命,并为男装带来新的视野。我的工作位于为选择自我定义的男人探索男性气质和有意识的设计的交汇处。”

在21秋冬系列中,Alleyne以90年代传奇牛仔品牌Sean John为灵感,升级再造了牛仔裤与简约的棉质剪裁,斜纹无袖丝质衬衫则被塞进带有彩虹色甲虫翅膀光泽的松垮双腰长裤中,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和反差,以展示新系列所讲述的“a new man”的故事。

而本季继续延续了上一季的西部风格,在面料的选择和服装的裁剪上充满了大胆的想象,Alleyne运用了皮革、牛仔让服装造型看上去更加刻意,力量感十足,在细节的装饰上也可以体现出品牌一贯具有的“反叛精神。”,整个系列狠狠抓住了年轻一代观众的眼球,与伦敦时装周的前卫风格也很符合。

Chet Lo

Chet Lo是一位出生且成长于纽约的亚裔美国人,他在去年毕业于中央圣马丁学院BA针织专业。

17岁时,Chet Lo还在音乐、艺术、时尚和兽医的职业规划选择之间犹豫不决。当他意识到时尚是现实主义、幻想、数学和科学的完 美结合时,于是决定选择在时尚领域进行深入研究。

在英国中央圣马丁2020毕业大秀上,年仅23岁的Lo推出了他以《Cindiaria’s Wife》为主题的针织毕业系列。具有强烈感官刺激,极富挑衅意味且超越传统界限的针织品创新设计让他在时尚圈中打响了自己的名声。

Chet Lo对于探索针织技法非常着迷。他所用的材料可以理解为是一种极细的半透明鱼线,编织起来极其困难。因为这种材料和传统的毛线非常不同,难以预测它的走向,经常织着织着形状就走偏了。

但是Chet Lo却硬是钻研出了适应这种材料的织法,他能让这种半透明鱼线变成高高竖起的尖刺,看上去像榴莲的外壳。

Chet Lo擅于在自己的作品中将复古廓形与未来主义科技相结合,并体现出亚洲传统文化与西方美学的交融,他如此定义自己的设计DNA:"有趣,实验性,打破界限。"

对紧身胸衣、连衣裙、高领无袖上衣等经典单品的全新诠释成为了他的标志性风格,并且他也将这种风格延续到了新一季的作品之中。

Goom Heo

GOOMHEO是居住在伦敦的韩国设计师Goom Heo的同名男装品牌

Heo在Central Saint Martins攻读了文学学士和硕士学位,并于2019年2月以其最终的大师系列而获得了享有盛誉的L’Oreal Professionnel Creative Award。

自2019年以来,她已经推出了多个系列,这些系列具有颠 覆性、奇异的感官体验,并处于新事物的前沿。Heo借鉴了许多电影、雕塑的关于恐惧的元素。她认为这种恐惧并不是人类面对未知的恐惧,而是视觉上的,散发着不详诡异气息的元素。

Heo的2021秋冬系列标志着她第一次将女装和男装相结合,这是一个自然的演变,她认为她的衣服是中性的:“我的重点是更多的穿着者的个性和风格。”

Heo把这个可怕而脆弱的时代的精髓浓缩,将精确的剪裁与流畅的布料融合。Goom Heo在秋季系列中取得了一些巧妙的设计突破。披风、半围巾的外套和一件几乎像纱丽一样垂坠的粉色针织迷你裙都有更巧妙的设计。

在2022春夏系列中,设计师Heo的作品系列以其自身的混乱方式为主:科幻的服装与不合比例的剪裁啮合,膨胀的廓形以微妙的性感细节为支撑,水洗靛蓝色牛仔布模仿错视效果包裹在腿上,令人耳目一新而又惊叹不已。

Fashion East的作用

作为独立设计师的完 美孵化器,自从Lulu Kennedy及The Old Truman Brewery机构联合创立Fashion East以来,那些在伦敦有心自立门户却囊中羞涩的时装学院毕业生与年轻设计师们,几乎都能得到支持。

当他们举办第一场秀时,他们能获得Fashion East提供的一笔可观的启动资金、全套走秀班底(包括专业秀导、模特、化妆师、造型师等)、不遗余力的专业化公关宣传以及像专家会诊般高规格的创业指导。

要想得到Fashion East的垂青,设计师自然必须要有过人之处,因为由一支伦敦时尚产业资 深专家组成的团队会对候选人进行层层筛选。正因为其筛选严格,使得人们分外重视他们的最终选择。

Fashion East每季资助过设计师几乎都会成为当年伦敦时装周乃至国际时尚界上的焦点人物,比如JW Anderson、Roksanda Ilincic、Jonathan Sanders、House of Holland等等。

疫情袭来让大家对时尚行业产生倦怠,但伦敦时装周却从不令人失望地呈现着别具一格的作品。

这一现象的支撑者正是Fashion East。将近二十年的运作下来,Fashion East成为伦敦时尚界的风向标,Fashion East无疑是伦敦引领世界、划时代的时尚场景的代名词。

Fashion East与伦敦时尚不曾离开公众的视野,也一直引领着全球的脚步。它庞大的创意力量推动着设计师在这个奇妙的团体中前进,新鲜的血液承载着宏大的想法,和谐与极端并存。今年人们对于Fashion East的高度关注也说明了,全球都在渴望着实体时装秀的回归。实体时装秀作为一种营销手段,至少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仍有不可替代性。

英赫时尚商业评论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