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由于山东如意子公司债务违约 法国轻奢集团SMCP可能即将易主
服饰编辑:小赞
2021-09-24 08:54来源于:环球时尚投资
分享:

重点关注

法国轻奢服装集团SMCP SA周四发布声明称,收到到控股股东、山东如意科技集团子公司European TopSoho s.a. r.l(下简称TopSoho)债权受托人GLAS邮件,TopSoho 未能赎回2021年9月21日到期的可转换债券,造成违约,TopSoho 在2021年9月30日前仍可补救。

由于山东如意子公司债务违约 法国轻奢集团SMCP可能即将易主

在声明中SMCP SA 表示公司自身的融资和运营不会受到影响。

据悉TopSoho 的融资和抵押物占到SMCP SA股权的37%,以目前法国轻奢集团不足5亿欧元的市值来看,TopSoho 对SMCP SA全部53%持股才能刚刚得以偿还债务。

关于山东如意旗下TopSoho 可能债务违约,以及SMCP SA 控股权生变的传闻早在市场传开,大肆收购后遭遇中美贸易摩擦和去杠杆行动,山东如意深陷债务危机,因此市场对TopSoho 的违约早已经有所预期。

而上个月初,SMCP SA 宣布服务公司长达7年的首席执行官离职,已经被认为是大股东潜在债务违约的一个信号。

若失去SMCP SA,山东如意旗下的优质资产将主要剩下徕卡业务,尽管该公司一直推进徕卡的科创板上市,但以目前集团的财务状况,上市之路并不容易。

寰宇视野

美股周四继续大幅反弹,再度上演经济数据差、宽松政策更持续、股市大涨的疫情式逻辑。周四劳工部公布的失业数据超过市场预期,三大股指早盘悉数反弹约1%。

美国劳工部:截至9月18日当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35.1万,预期32万,前值33.2万。

塔吉特:将为假日季招聘100,000名员工,季节性员工将有机会成为公司永久员工。现有员工将增加约500万小时工作,预计收入超过7,500万美元。

SMCP SA : 持有公司53%股份的控股股东European TopSoho S.à r.l.债务违约,在截至9月30日前有一周补救期。违约对公司融资和运营不造成影响。

标普500零售指数XRT:周三大幅反弹2.01%或1.86点,收报94.21点。周四继续跟随大市强势反弹,早盘升幅近2%。

大中华区新闻

A股周四冲高回落,三大股指悉数反弹。造纸、环保、食品及地产行业领涨,石油和纺织板块表现落后。两市创纪录连续45个交易日成交额破万亿元。

恒指周四反弹近300点,发布付息公告及市场传闻可能拆分后,恒大系个股早盘冲高,地产股普遍反弹。科技股继续推动大市,体育股表现落后,安踏和李宁分别跌3.77%和2.85%,位列五大表现最差蓝筹。

金利来:曾永康将辞任集团副首席执行官和中国大陆业务首席执行官,2021年12月31日生效。

上海家化:公司将回购123.00万股股份,回购价格不高于75.97元,回购金额4,672.77-9,344.31万元。回购股份将用于股权激励。

同花顺跟踪62只个股的服装家纺指数:周四收报2,307.01点,全日反弹0.89%或20.30点,成交额35.89亿元。ST起步股份和ST商赢环球双双涨停,富安娜涨逾4%领涨板块,金发拉比、罗莱生活等多股涨逾3%。探路者和华利集团齐跌逾4%领跌板块,报喜鸟和比音勒芬双双挫逾2%跌幅居前。

环球时尚投资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