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拼多多上线穿搭电商APP 美菜网裁员
服饰编辑:小赞
2021-09-15 10:03来源于:联商网
分享:

1、阿里回应女员工被侵害案:相信正义

9月7日消息,针对“女员工被侵害案”,阿里发文回应称称,关注到司法机关对王某文相关案件的情况通报。

阿里表示,事实已经澄清,司法已有定论。整个事件的过程对阿里巴巴、对每位阿里人都已经产生了深刻触动。公司的成长与发展不会一帆风顺,坚守理想和信念,超越一时颠簸,才能更好地走向未来。我们始终相信正义的力量,始终相信善意。

9月6日,山东济南市槐荫区人民检察院通报,经依法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文实施的强制猥亵行为不构成犯罪,不批准逮捕。随后,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依法对王某文终止侦查,对其作出治安拘留15天的处罚决定。

2、盒马布局酒类新零售 开出10家“X18酒窖”

9月8日,盒马宣布全面升级旗下酒水业务,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10个城市开出首批10家“盒马X18酒窖”,将在全国门店近300家门店陆续完成改造升级。盒马副总裁、商品采销全国总经理赵家钰表示,盒马X18酒窖将从保真、便利、专业化、年轻化四个维度实现全新升级。行业人士分析,用新零售模式加码酒类赛道,盒马有望重构酒类行业生产、流通和销售的“人、货、场”, 助推传统酒类品牌实现转型升级,打造一个全新的酒类生态链。

3、达达集团第二季度营收可比口径下增长81%

9月8日,达达集团公布2021年第二季度业绩,总营收和旗下双平台增长再提速。财报显示,达达集团二季度营收为15亿元人民币,将落地配业务调整为净额收入口径后同比增长超过81%。

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12个月里,京东到家平台GMV为3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7%;平台活跃消费者为5130万,同比增长约60%。

4、张近东退出苏宁易购法定代表人

9月8日消息,企查查APP显示,近日,苏宁易购发生工商变更,张近东退出法定代表人,由总裁任峻接任。早在7月29日苏宁易购的人事任命中就已公布新任总裁为任峻。今年以来,苏宁易购全面聚焦零售业务,持续夯实核心基础能力。接下来苏宁易购将在新董事会确定的做好零售服务商、做强供应链和做优经营质量三大战略路径指引下,推动公司恢复常态并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拼多多上线穿搭电商APP 美菜网裁员

5、拼多多上线“美美哒”穿搭电商APP

9月7日消息,日前,拼多多上线了一款名为“美美哒”的应用,专注于推荐穿搭、美妆、生活家居商品。据悉,“美美哒”由深圳前海新之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开发,法人为拼多多CLO朱健翀。不过,该应用目前并不支持直接购买商品,用户需要点击商品下方的“复制购买链接”选项,自行前往浏览器进行访问购买。“美美哒”已上线华为应用市场。目前,在拼多多平台上,90后女性消费者占比超过五成,成为主力消费军,该软件也主要面向女性群体。

6、网易严选原CEO柳晓刚加入美团

网易严选原CEO/总经理柳晓刚于近期加入美团,负责旗下团好货业务,向美团高级副总裁兼到家事业群总裁王莆中汇报。9月9日,Tech星球就柳晓刚加入美团后的具体工作事宜向美团方面求证,截至发稿前尚未获回复。在社区团购战场上,美团和拼多多已经确定了巨大的领先优势。接下来,两家新兴巨头的对抗很可能发生在实体电商领域,而柳晓刚的加入对美团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

7、美团将延长异常场景下配送时间

9月10日,美团外卖首次公开关于骑手配送时间的计算规则,并介绍了预估送达时间背后的算法逻辑。同时,美团外卖召开多场骑手恳谈会充分评估各类配送场景,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进行研讨,推出多项“算法取中”改进举措:如试点将骑手预估送达时间由原先的“时间点”调整为弹性的“时间段”,试点数据显示用户对骑手的差评率降低了50.7%;同时针对送餐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类特殊场景,适当为骑手延长配送时间。

8、美菜网被曝收缩、裁员、撤城

近日,多名美菜网员工表示,美菜网北京总部研发等技术部门、采购销售等业务部门、财务等职能部门均面临着近50%的裁员比例,裁员员工大部分为试用期阶段,解聘一般给到3到10天的赔偿金。与此同时,美菜网部分城市服务已经关停,大区开始合并,业务进行收缩。员工透露,就在裁员前期,美菜网曾在7月末立项了第三方商家线上流程化解约的功能需求,并在裁员后开始了灰度测试,已经面向几个城市开放。从最新一轮融资距今已有三年来看,尚未盈利的美菜网或已陷入资金链短缺的泥沼之中。

9、奢侈品电商寺库被指拖欠供应商货款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寺库拖欠上百家供应商货款,寺库的解决方法却是贷款偿还,陷入恐慌的供应商被迫支付利息换取追回货款的可能性。买家也纷纷声讨寺库,大量个人买家在黑猫投诉寺库虚假发货、无法退款、售卖假货、鉴定出错等,电诉宝则在今年不断将寺库降级为“谨慎下单”“不建议下单”。截至发稿前,寺库股价从发行价的每股13美元下跌到1.73美元左右,市值仅为1亿多美元。在品牌和巨头电商夹缝中生存的寺库,能否成功自救还是未知数。

10、抖音电商回应独立App于10月上线

据新腕儿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抖音电商独立App将于10月份正式上线,该项目由抖音电商总裁康泽宇负责推动。此前有消息称,抖音电商内部正在开发一款独立电商App,抖音电商的高管不希望其电商业务过度依附于抖音。抖音电商内部计划以抖音App为电商业务的基础,向外进行新的探索。消息还称,抖音电商独立App将由上海抖音电商团队开发,对标淘宝或者天猫等头部产品。不过,抖音电商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不予置评。

 

联商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