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Hoka跑鞋呈现出高速发展的趋势,进攻实体零售,纽约开首家门店!
服饰编辑:Kim
2021-09-05 10:53来源于:界面新闻
分享:

9月1日,跑鞋品牌Hoka One One在美国纽约开了首家实体零售店。

Hoka跑鞋呈现出高速发展的趋势,进攻实体零售,纽约开首家门店!

根据NPD Group高级体育行业顾问马特·鲍威尔的说法,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跑鞋业务的表现明显优于其他类型的运动鞋。其中,今年上半年,美国高性能跑鞋的销售额增长了约三分之一。

作为跑鞋届的“后起之秀”,Hoka One One正呈现出高速发展的趋势。

2009年,Nicolas Mermoud与Jean-Loc Diard在法国正式创立Hoka One One。

Hoka产品的标志性特点是超厚缓震中底,因体积达到一般跑鞋的两倍,被称为“跑鞋中的松糕鞋”。

早期,Hoka面向的人群主要是专业马拉松跑者及公路赛、越野赛和铁人三项运动员。

2013年,Hoka One One被美国户外运动服饰集团Deckers收购,后者正是知名雪地靴品牌UGG的母公司。

此后数年,Hoka持续保持增长,助力母公司Deckers抢夺跑鞋市场份额。2021年迄今为止,Deckers股价上涨约 47%,市值达117亿美元。

2021年7月29日,Deckers集团发布2022财年一季度财报,在截至6月30日的三个月中,集团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了78%,达到5.047亿美元。

其中,Hoka的营收从去年同期的1.09亿美元飙升至2.131亿美元,接近翻倍,贡献了集团四成收入。与此同时,集团DTC业务的大部分增长也由Hoka贡献。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Hoka自进入Deckers以来,销售额历史上首次超过其姊妹品牌UGG。

Hoka跑鞋呈现出高速发展的趋势,进攻实体零售,纽约开首家门店!

谈及进军线下零售的原因,Hoka总裁Wendy Yang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我们希望以一对一的方式直接从消费者那里了解他们喜欢什么、想要什么,以及他们的决策过程如何运作。最重要的是与消费者进行面对面的对话,让他们在购买前体验Hoka的好处。”

作为采用DTC(直面消费者)模式的品牌,Hoka前期选择线上渠道无疑拥有低成本优势,但对于运动鞋这一注重穿着体验的品类而言,线下是完善其DTC链条的最后一环。

事实上,诸如Allbirds、On昂跑等DTC电商起家的跑鞋品牌,也都已陆续在拓宽市场的过程中开出实体店。

近年,以耐克为代表的运动鞋老牌步入转型期,纷纷削减批发业务规模,而更接近消费者的直营模式已逐渐成为行业大趋势。

Hoka于2017年进入中国市场。

在中国市场几年来,Hoka延续品牌传统,主要借助越野跑、马拉松、铁人三项赛事进行营销。例如,2018年,该品牌签约覆盖铁人三项、马拉松、越野跑等11位选手的中国精英队,并组队参加2018年上海国际马拉松。

近期,Hoka也开始在产品上试水本土化策略。例如,今年3月,该品牌发布Speedgoat 4「羚云」配色跑鞋时推出了首个中国特别配色。

目前,Hoka在中国线下渠道主要通过Intersport、三夫户外、茵特体育等授权经销商销售。

界面新闻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