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功能性运动鞋有望“出圈” 国产运动品牌备受期待
服饰编辑:颖子
2021-09-02 15:37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在8月份的时候,国务院印发 《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 促进全民健康更好水平发展。在全民健身中,少不了对运动鞋服的需求,而这也将刺激着功能性运动鞋市场的发展。当前,已有不少企业瞅准市场商机,准备大干一场。

体育基础设施在不断的完善,运动观念也在不断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运动行列中来,各方面都在推动运动鞋服产业的发展。

数据表示:中国运动鞋服市场未来五年的CAGR仍将达到10.42%,有望于2023实现4346.46亿元规模。

而功能性运动鞋相较于运动服来说,市场会更加有潜力。

功能性运动鞋有望“出圈”  国产运动品牌备受期待

市场下沉后依旧面临巨头挑战

对于国产品牌来说已经将发力点成功的从“市转区”,通过错位竞争把握下沉市场,从而推动收入增长。

我国三四线城市市场规模在2019年的时候已经高达51%,已经成功超过一二线城市,成为中国市场的重要发展驱动力。国产品牌在下沉市场后优势得到凸显,这主要是得益于三四线人口快速的增长,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提高。当然,国产品牌性价比更加符合低线城市的消费趋势,所以才能够更快在市场中扩张。

在《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 的刺激下,头部品牌也纷纷开始下沉市场。这时候已经在三四线市场取得份额的品牌可以说又要和这些巨头正面“刚”了。

不过,当下的消费者对于国产品牌十分青睐,相信在大众的支持下国产品牌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空间。

国产运动品牌功能性认知欠缺

当然,国产品牌想要进一步的俘获市场,功能性产品是相当的重要。2020年,安踏C37软跑鞋投入市场,成为轰动一时的“网红爆品”。但当前国产本土品牌对于科技功能性的认识与敏感度远逊于国际品牌。

再加上国产品牌功能性研发上开始的比较晚,功能性产品矩阵比较单一,与行业巨头相比较还是有很大很大的劣势存在。如果不在这一点发力,后期竞争上还是会处于被打压的位置上。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