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蕾哈娜凭借着美妆内衣事业登榜福布斯最富有女歌手!不愧是女企业家蕾哈娜!
服饰编辑:Kim
2021-08-06 16:57来源于:华丽志
分享:

美国福布斯在本周三宣布,美国女歌手蕾哈娜(Rihanna)凭借着17亿美元的身价成为全球最富有的女歌手,富豪榜中仅次于美国知名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

福布斯还指出,蕾哈娜大部分净资产并非来自歌唱事业,而是来自其创立的彩妆品牌 Fenty Beauty 和内衣品牌 Savage x Fenty,蕾哈娜在 Fenty Beauty 品牌持有的50%股份为其带来了14亿美元的资产,而在 Savage x Fenty 持有的股份为其带来了2.7亿美元资产。

Fenty Beauty 由蕾哈娜和 LVMH 旗下美妆孵化器部门 Kendo 在2017年合作推出,蕾哈娜和LVMH集团各持有品牌50%的股份。Fenty Beauty 拥有40多种不同颜色粉底色号,是市面上颜色最为多样化的化妆品系列之一,能够全面覆盖多种不同肤色的消费者的需求,这也是这个系列能够销售火爆的重要原因。(详见《华丽志》历史报道:Rihanna 能捧红一切!LVMH 美妆孵化器携手 Rihanna推出偶像彩妆品牌,Rihanna 美妆系列 Fenty Beauty 热销背后的秘诀:40种不同颜色,全面覆盖所有肤色的粉底需求)

虽然蕾哈娜并不是唯一一个利用社交媒体影响力打造美妆品牌的名人,但她却是在这方面最成功的创业者。根据 LVMH 集团公布的数据,2018年,也就是 Fenty Beauty 品牌正式推出满一年,品牌的年销售额超过5.5亿美元,成功击败美国网络红人 Kylie Jenner 创立的 Kylie Cosmetics、Kim Kardashian 创立的 KKW Beauty 以及好莱坞女星 Jessica Alba 创立的 The Honest Company。

今年7月,英国美容产品比价网站 Cosmetify 发布的全球最具价值的名人美妆品牌排行榜中,Fenty Beauty 以4.1159亿英镑(约合人民币36.78亿元)的销售额和1070万的 Instagram 粉丝数高居榜首。(详见《华丽志》历史报道:全球十大名人美妆品牌排行榜出炉,蕾哈娜的 Fenty Beauty 高居榜首)

福布斯指出,Fenty Beauty 品牌目前的估值已达到28亿美元,并且所有的迹象都表明该品牌保持着强劲的增长活力。LVMH 集团也在今年年初发布的2020财年财务报告中指出,“Fenty Beauty 保持着作为头部化妆品品牌的吸引力”,而蕾哈娜在2020年创立的护肤品牌 Fenty Skin“开端十分优秀,引起了前所未有的轰动”。(了解 LVMH 集团2020年财报,详见《华丽志》:LVMH最新财报详解:疫情下展现很好的韧性,时装皮具部门第四季度增长18%)

本月初,Fenty Beauty 品牌通过官方 Instagram 账号宣布,首款香水产品 Fenty Eau De Parfum 将于8月10日正式上线。(详见《华丽志》历史报道:蕾哈娜的美妆品牌 Fenty Beauty 将推出香水产品)

但是,Fenty Beauty 并非蕾哈娜名下唯一一个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品牌,今年2月,她的内衣品牌 Savage x Fenty 成功融资1亿美元,使品牌估值达到10亿美元。(详见《华丽志》相关报道:蕾哈娜的内衣品牌 Savage x Fenty 计划融资1亿美元,估值或达10亿美元)

Savage x Fenty 由蕾哈娜与时尚电商公司 TechStyle Fashion Group 在2018年联合推出,2019年获得著名说唱歌手 Jay-Z 创立的风投机构 Marcy Venture Partners LLC 的投资,据福布斯估计,蕾哈娜目前持有品牌30%的股份。(有关 Savage x Fenty 创立及此前的融资信息,见《华丽志》:Rihanna会抢走”维密“的市场份额吗?!首个内衣系列 Savage x Fenty 面世,蕾哈娜的内衣品牌 Savage x Fenty 融资5000万美元,说唱巨星 Jay-Z参投)

蕾哈娜的创业之路也并非一帆风顺,今年2月,LVMH 集团叫停了与蕾哈娜在2019年推出的时装品牌 Fenty。这个成立不到2年的品牌涵盖了服装、鞋类和配饰产品,但销售情况并不理想。(见《华丽志》相关报道:时隔32年,LVMH集团再度从零到一打造新奢侈品牌:官宣与蕾哈娜合作推出新品牌 Fenty,LVMH 叫停与蕾哈娜合作的时装品牌,同时旗下基金投资1.15亿美元给蕾哈娜的内衣品牌)

华丽志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