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Zara、斯凯奇、优衣库等品牌企业被调查
服饰编辑:小赞
2021-07-03 09:35来源于:CFW服装经理人
分享:

新疆棉花时间风波还未过,一场污蔑新疆地区存在“强迫劳动”的闹剧,近日又在法国上演了。只不过,因此受调查的优衣库等企业,这次有点“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意思了。

综合路透社、法新社 7 月 2 日报道,1 日,有司法部门消息人士称,法国检方已对四家时装零售商涉嫌隐瞒在新疆地区的所谓“反人类罪”展开调查,证实了此前的法媒报道。

受调查的企业分别是优衣库(法国)、西班牙时装品牌 Zara 母公司 Inditex、美国休闲运动品牌斯凯奇(Skechers)和山东如意旗下法国 SMCP 集团(Sandro、Maje 及 Claudie Pierlot 母公司)。

消息人士还称,调查与针对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处境的指控有关,其中包括“强迫劳动”。“在接到指控后,反恐诉讼机构的反人类罪部门已展开调查。”

4 月初,有两个所谓非政府组织在法国对跨国公司提起诉讼,指控其隐瞒“强迫劳动”和“反人类”罪行。

法新社称,在法国提交的诉状也引用了澳大利亚反华智库“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2020年3月那份臭名昭著的涉疆报告。而美国独立新闻网站“灰色地带”当时曾揭露,这份所谓报告实则精心策划的公关活动,背后由美国政府、北约、军火工业所推动,因为“一场激化的‘新冷战’”会让他们受益。

Inditex 否认了法律诉讼中的说法,并称其实施了严格的可追溯管理,将全力配合法国的调查。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 Inditex,我们对任何形式的强迫劳动都是零容忍,并制定了相关政策和程序,以确保我们的供应链中不会发生这种行为。”

而斯凯奇 3 月曾发布声明称,在看到 ASPI 的涉疆报告后,斯凯奇聘请了一个尽责的“企业社会责任”(CSR)团队,对与斯凯奇有直接关系的企业进行了公开和非公开两轮调查,均没有发现所谓“强制劳工”。有关企业的雇员中有维吾尔人,但他们的工作环境和条件与汉族员工没有不同。

不过,斯凯奇也受到反华势力的影响,仍在调查报告中宣称“对有关强制劳动的报告深表关切”。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前一场风波中,H&M、优衣库和耐克(Nike)等一些西方品牌,已经因在涉疆问题中“碰瓷”而受到中国消费者抵制。

在今年 4 月外交部举行的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上,伊犁服饰企业的员工代表艾丽达 · 吐尔阿合买提说,工作 3 年多,她不仅学会使用电脑,学会统计,更成为了公司的人事主管,生活有了很大改善。“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不顾事实,污蔑我们有‘强迫劳动’,打压我们的公司,干涉我们的生活,我们非常愤慨!”

她说,“我们是自愿选择到公司上班的,我们在厂里没有受到任何歧视,宗教信仰、生活习俗、使用民族语言的权利都得到极大尊重,怎么说是‘强迫劳动’呢?我想问问那些人,我们靠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补贴家人,追求美好的生活难道有错吗?”

CFW服装经理人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