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中国投资机构正着手于投资时尚圈品牌
服饰编辑:Kim
2021-07-01 13:42来源于:FASHIONOMY时尚界
分享:

加拿大时尚电商 SSENSE在本月正式获得红杉资本中国及全球基金正式入投资,红杉资本在今年还迎来前 VOGUE 中国主编张宇的加盟,张宇在红杉资本中国的身份是投资合伙人,在她加入之后,业界就兴起了许多的说法,意在张宇的加入会为红杉资本倾注更多时尚领域相关的投资去向。
SSENSE 创立于 2003 年,也是比较早开始经营奢侈品电商的公司,但至今,该公司依然依靠家族基金,也没有公开过营收情况,红杉资本此次的投资时该公司第一次接受外来资本。而相较于其他的电商平台,SSENSE 更偏向于小众品牌和街头风格品牌。

当然这也不是红杉资本第一次在美妆和时尚领域进行投资,此前这家公司已经投资了诸如像 Glossier 、完美日记、UNISKIN 和 AMI 等品牌。护肤美容领域和时尚消费领域正在成为新的风口,红杉资本在最近还领投了护肤品牌 AOEO ,老虎基金随后跟投。除了红杉资本之外,高瓴资本也是在时尚领域进行投资的另一家资本机构。高瓴资本在近日正式投资国内运动品牌特步国际,该集团直接投资 6500 万美元至特步环球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为特步国际的附属公司,负责运营 K-Swiss 和 Palladium 两个品牌。

高瓴资本是亚洲最大的投资机构之一,旗下基金主要包括顶尖大学捐赠基金、养老基金、主权财富基金和家族基金等,投资领域则覆盖 TMT 、生命健康、消费零售和企业服务等领域。在时尚运动领域,高瓴资本已经投资了滔博国际、完美日记、MINISO等大众品牌。但同时,该资本也投资了像粒子狂热这样的设计师品牌。

高瓴资本由张磊创立,张磊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国际金融专业,之后又取得耶鲁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和国际关系硕士学位,该集团由他在 2005 年时成立。成立至今,高瓴资本投资超过 800 到家企业,从互联网巨头到零售网络再到时尚品牌,一应俱全,光是在 2020 年这一年,高瓴资本便拿下了 42 个 IPO 项目。

高瓴资本最初赶上了互联网的风潮,在 2005 年的时候首投了腾讯,而这笔投资也让这家公司的资本翻了好几倍。高瓴资本和红杉资本算是投资行业两棵大树,而如今,更多的森林正在覆盖时尚和美容消费领域。同样属于 VC 机构佼佼者的 IDG 资本也在涉足这些领域。根据清科研究发布的年度排名,IDG 资本荣获 2020 年度股权投资市场二十年常青机构,并进入百亿俱乐部,在 VC 排名中排名第二,仅次于红杉资本中国基金。

IDG 资本此前同 IT 集团一同购买了瑞典高端设计师品牌 Acne Studios 的股份。该品牌当时出现业绩疲软,财务遭遇困境,但其独特的设计风格又吸纳了一批忠实的消费者。相比之下,IDG 资本更看重国际品牌,该集团在很早之前还曾参股了羽绒服奢侈品 Moncler,并从中获利。

除了这些传统的投资机构,以家庭消费产业为主的复星集团也在涉足时尚投资板块。该集团已经收购了奢侈品牌  LANVIN、内衣品牌 Wolford 等,并在近日又买下意大利鞋履品牌 Sergio Rossi 的所有股份。根据复星国际的声明,这次收购还只是其品牌矩阵的一步, 其收购计划还在扩张当中。

FASHIONOMY时尚界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