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装修篇 > 正文
服装陈列|数据对于陈列有多重要
服饰编辑:小赞
2021-06-30 17:27来源于:网易
分享:

很多时候大家可能否觉得陈列师是一个非常感性的工作但其实如果不懂得数据分析,就不要说你是一个陈列师!很多人觉得陈列师的工作就是色彩搭配,但其实他们都忽略了,其实数据分析才是最重要的,也就是理性思维上的数据分析能力,对于服装店来说,只有做一套完整的数据分析,才可以让店铺的陈列更好的进行空间规划和货源更好的展示在客户面前,那么我们一般在店铺陈列前要做的数据分析如下:

①库存占比与销售占比。过库存占比低,销售占比高,那么陈列师就要对销售好、库存少的产品进行改变,缩小陈列面积或者找到类似产品进行陈列展示,很容易就会造成缺码断号的情况。库存占比高,销售占比低,这类货品就要重点进行搭配展示了,要么陈列在店铺比较显眼的区域,要么通过给模特搭配吸引顾客的注意力。

②畅销款与滞销款。对于畅销款,可以采用不同的陈列方式提高连带率,如果销售一直稳定,不需要重点展示了。对于滞销款,一定要增加它的曝光度,要么与新品进行陈列搭配,要么与销量好的款式进行搭配,要么就给模特穿,进行立体展示等。

③客单价与进店人数。它决定了店铺的销售额,你的店铺想要提升销售,除了吸引更多的顾客进店,提升店铺成交率,另外提高客单价也是一个有效的办法,通过数据分析高价值的产品是哪个品类,哪个品类是畅销款,是否可以找到一些款式类似,客单价高的产品进行售卖。

很多店铺在做陈列的时候都是毫无头绪的,如果在陈列前将数据分析做好,那么就可以让我们更有效去规划陈列,陈列不仅仅是搭配百货这么简单,而是根据数据运营的角度进行陈列,只有更规划地进行陈列,、才可以发挥最优的作用来吸引顾客,从而提高进店率,促进店铺业绩的提升。

 

网易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