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三家日企将停止使用新疆棉花
服饰编辑:小赞
2021-05-26 09:31来源于:CFW服装经理人公众号
分享:

新疆棉花时间还在持续发酵,本月21日,观察者网报道日本三家日企运动品牌美津浓,以及服装企业世界和Cox将停止使用新疆棉花。

日本经济新闻5月21日报道称,由于担心新疆棉花给产品带来影响,运动品牌美津浓(Mizuno)以及服装企业世界(World)和Cox等3家日企将停止使用新疆棉花进行生产。目前,这些企业暂未公开进行回应。

今年1月份,同为日本品牌的优衣库曾出口一批衬衫到美国时遭到了美国海关拦截,美媒给出的理由是这品商品涉嫌使用新疆“强迫劳动”生产的棉花。5月10日,优衣库提交未使用新疆棉花的证据,但美方以“证据不足”拒绝采用。

当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应询表示,关于“强迫劳动”,已经多次阐述中方的原则立场。中国新疆没有所谓的“强迫劳动”,只有自愿就业、自主择业。个别西方国家政客和反华势力散布的有关谎言纯粹是打着“人权”的幌子打压中国的特定企业和产业,服务他们祸乱新疆、遏制中国发展的险恶阴谋。

同时,赵立坚还指出,美方的有关做法完全是霸凌做法,有关企业应该明确站出来反对美方这种无理行径。

据报道,在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CI)的“鼓吹”下,H&M、耐克等多个外国品牌表态放弃使用新疆棉花。如今,这些品牌也尝到了苦果——在宣布弃用新疆棉后,国际运动品牌耐克、阿迪达斯开盘后股价大跌。

其中,耐克盘初一度跌逾5%,单日流通市值蒸发约7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57亿元);阿迪达斯收跌6.49%,单日流通市值蒸发约3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74亿元)。

所以对于这三家“迫于”美国禁令的企业来说,H&M的下场也就是它们的下场。而从这三家日本企业屈服美国“新疆棉花禁令”来看,美国海关的影响力还是不小的,毕竟当前的拦截行为确实杀鸡儆猴,起到了不错的效果。所以在未来美国可能还会使用这种手段继续对付其他国家、其他品牌企业。

从美国的言行来看,不知道的还真以为美国是站在抵制新疆棉花的“一号”领军国,但其实际上是又当又立,美国可没少进口新疆棉花。虽然美国对一些新疆地区的关键产品实施了禁令,但海关总署的数据却显示,新疆地区对美国的直接出口不减反增,在今年一季度翻了一番还要多。

美国这样的做法让其他被美国海关拦截的外国产品怎么想,这不就是美国最大的“双标”行为吗?允许美国用不允许其他国家用?而这一现象也表明,美国相关产业对新疆地区的产品已经产生了严重的依赖性,如果执意排除,恐怕会让美国供应链出现紧张或中断。

美国一直以“强迫劳动”的理由为难中国,但是殊不知美国的人权面具早就以及破败不堪。历史上,美国压榨黑人奴隶,强迫黑人劳作。或许这些事情尘封历史,但是人们并不会忘记美国的恶行。另外,近日美国还被抓了个现行,有媒体曝光数百名印度工人在美国被迫长时间底薪工作,这才是“强迫劳动”的真实案例。美国自己一身骚,还对中国指手画脚。

而这三家日企也加入禁用新疆棉花的行列,只能说这种做法完全是因小失大。要知道,此前在H&M惹怒中国民众之际,无印良品就非常明智地表示会继续使用新疆棉,在中国市场收获好感。因为美国的压力,日企就开始“站队”,丢失庞大的中国市场实在是不值得。但既然日企已经作出选择,那我们也就只能用行动回应,让其明白往中国身上泼脏水的代价。

CFW服装经理人公众号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