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蚂蚁商联吴金宏:零售业需追求和敬畏商品力
服饰编辑:十六
2020-10-19 17:20来源于:联商网
分享:

10月16日-19日,由蚂蚁商业联盟主办的“2020第四届全国自有品牌大会暨蚂蚁商业联盟年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大会邀请了来自全国的优秀零售企业高管、优质制造商、品牌商及供应商代表300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

在18日举办的大会主论坛上,蚂蚁商业联盟董事长、理事长吴金宏致大会开幕辞。吴金宏认为,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者需求的迭代,疫情的影响,消费零售市场迎来新机遇,也面临新危机。从需求端来看,下沉市场,小中型城市有多达六七亿的中等消费群体,渴望物美价廉的产品。从供给端来看,零售商面临着日益竞争的线上线下竞争,残酷的价格战和日渐走低的利润率,小型供应商和生产企业苦于找不到平台去展示和销售自己的产品,零售业总体回报也没有想象的那样丰厚。蚂蚁商联看到了零售行业端、需求端和供给端之间的错配矛盾问题,并开始探索如何能够帮助供应商解决好产品无销路和线下零售商竞争力后劲不足的困境。

据吴金宏介绍,成立三年,蚂蚁商联成员企业达到59家,分布在全国24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经营各种业态的零售门店数超5000家,年销售额超800亿元。同时,蚂蚁商联搭建了一个53人的职业化运营团队,完善了商品、培训、大数据三架马车,开发了我得、极货、饕厨等七个品牌系列1200多个自有品牌单品,从定位、设计、生产到营销等都越来越专业、成熟、完善。

 

▲蚂蚁商业联盟董事长、理事长吴金宏

以下是吴金宏致辞全文(经联商网编辑):

尊敬的郭会长,陈立平教授,各位嘉宾,蚂蚁商联成员企业各位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零售同行、制造商、品牌商以及供应商的合作伙伴们:

大家上午好!很开心和诸位聚在一起,很感谢大家对蚂蚁商联一如既往的支持与关注。三年前,在郑州的这片土地上,蚂蚁商联在11家初创成员企业的见证下正式成立。当时我们的团队是由初创成员企业派过来的11位同事组成。到今天,蚂蚁商联成员企业达到59家,分布在全国24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经营各种业态的零售门店数超5000家,年销售额超800亿元。同时,蚂蚁商联搭建了一个53人的职业化运营团队,完善了商品、培训、大数据三架马车,开发出了我得、极货、饕厨等七个品牌系列1200多个自有品牌单品,致力于为成员企业提供独有的商品护城河。可以自豪的说,三年走来,蚂蚁商联做到了团队初成,文化初成,产品初成,算是写好了蚂蚁商联的三岁初成篇。

今年的蚂蚁商联大会是我们的三岁初成礼,从第一届全国自有品牌大会到第四届自有品牌大会,我们在蜕变,在进化。我们在营销方面不断的更新迭代,创新性的推出了我得、极货、饕厨等七个品牌系列1200多个自有品牌单品,通过严把关,选精品,用优材,降成本,希望做到让经营落地,让商品发声,提升商品的影响力,全力以赴地迎接这个属于自有品牌的最好时代。

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者需求的迭代,疫情的影响,消费零售市场迎来新机遇,也面临新危机。从需求端来看,下沉市场,小中型城市有多达六七亿的中等消费群体,渴望物美价廉的产品。从供给端来看,零售商面临着日益竞争的线上线下竞争,残酷的价格战和日渐走低的利润率,小型供应商和生产企业苦于找不到平台去展示和销售自己的产品,零售业总体回报也没有想象的那样丰厚。

蚂蚁商联看到了零售行业端、需求端和供给端之间的错配矛盾问题,并开始探索如何能够帮助供应商解决好产品无销路和线下零售商竞争力后劲不足的困境。蚂蚁商联在同心共赢价值观引领下,致力于营销运营联合采购,培训咨询等,帮助零供协同作战,疏通零售逻辑,连接全产业链,打造中国自有品牌研发中心,共享行业大数据分析,提升商品竞争力,实现全方位的合作和多边共赢。

未来世界不管如何变化,零售不管如何发展,销售不管如何迭代,永远不变的就是对消费者的观察和洞察,对商品的追求和敬畏。蚂蚁商联将一切行为转化成商品力,为中国零售业发展做出贡献,为中国的自有品牌发展助力,为来自于全国各地区域的中小零售企业赋能。

最后期待大家关注商品力,关注本次大会,关注蚂蚁商联,对于各位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谢谢各位!

联商网 )
关健词:零售业
下一篇:生鲜零售生死“链”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