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憋”了大半年 这些零售企业们国庆档拼命开店
服饰编辑:十六
2020-10-07 16:43来源于:中国商报
分享:

恰逢中秋、国庆双节,随着国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前“憋”了大半年的零售企业们此刻摩拳擦掌,纷纷乘着双节的“东风”,开出了新店。

新业态“搞事情”

今年十一,零售企业没有放过这个商机,不少新业态都选择在节前一天(9月30日)或十一当天开出首店。

9月30日,苏宁家乐福旗下首家社区生鲜店easy家乐福在上海中华新路1157号正式开业。这是苏宁家乐福在店面模式上进行的崭新尝试,意味着其正式以“小而美”业态抢占生鲜社区消费场景。该店面积约430平方米,经营商品共计3000个左右,以生鲜商品为主。

苏宁家乐福开出了新业态,身为“一家人”的苏宁易购也不甘落后。同样在9月30日, 苏宁易购全球首家可以在线逛的潮流直播门店“趣逛逛”在南京正式开门纳客。区别于传统门店,“趣逛逛”整合当下直播销售和主播孵化,融入商业实体,让消费者实现碎片化逛街的同时,带来所见即所得的购物体验。

同样搞新业态的还有盒马这个“业态狂魔”。10月1日,首家盒马X会员店在上海正式开业。和之前的盒马鲜生、盒马mini、盒小马不同,盒马X会员店专供其付费会员消费。

 

10月1日,盒马X会员店正式开业,不少上海市民纷纷抢购。企业供图

据悉,首家盒马X会员店位于上海浦东森兰商都B1层,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采用仓储式货架,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该店覆盖浦东区距门店约20公里,杨浦区距门店约15公里的配送范围。浦东森兰盒马X会员店正式营业后,将为盒马X会员提供“半日达”线上配送服务,使用汽车直送到家和配送站接驳两种配送方式。开业当天早上,引发不少上海市民抢购。

购物中心也来“凑热闹”

热闹的不只是全新业态,不少购物中心也赶在双节前开业,给十一黄金周带来了新的消费热点。

万达率先甩出了“大手笔”。9月30日,五家万达广场迎来开业,横跨华北、华中、华南,覆盖北京、河南、广东、广西,分别为北京延庆万达广场、广州黄埔南岗万达广场、郑州高新万达广场、桂林临桂万达广场、信阳万达广场。

在开出新广场的同时,万达也宣布了其战略调整。据了解,万达商管集团9月29日正式对外宣布,从2021年开始,万达商管不再发展“重资产”,即不再投资持有万达广场物业,全面实施“轻资产”战略。预计2020年万达商管全年签约“轻资产”项目将达到65至70个,根据万达商管董事会要求,今后每年签约“轻资产”万达广场将不低于60个,万达商管将彻底“轻资产”化。

银泰也不甘落后,同在9月30日,杭州之江银泰正式开业,开业率达到96%以上。这是疫情后杭州的首个大型商业体,也是银泰百货在杭州的第十家门店。该项目地面商业共四层,面积约8万平方米。据悉,之江银泰周边区域内有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浙江音乐学院、浙江大学(之江校区)等高等院校,这些院校的学生群体或将成为其重要的目标客群之一。

除了新业态和购物中心,还有不少传统业态也在“赶”十一黄金周这个假期。如9月30日,罗森便利店在江苏泰兴七店同开,苏宁家乐福在试水新业态的同时,也落地了苏宁家乐福淮安金湖店。尽管在疫情期间,人们的消费习惯有所改变,线下实体门店遭遇了不小的打击。但随着国内抗击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实体经济逐步回暖,不少实体零售企业已经开始重启扩张计划。随着十一黄金周正式开幕,这些新开的门店表现如何,中国商报记者将持续关注。

中国商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