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另眼看服装:太平鸟主播“小张”维权 小红书下重拳
服饰编辑:辞旧
2020-09-28 18:33来源于:服装
分享:

9月下旬,服装行业稳步复苏,却也依然面临着挑战。过去的一周,我们见证了怎样的服装行业大事件呢?快随中服网一起来看看吧。

 

国内事件:9月21日-9月25日

太平鸟男装主播“小张”维权上热搜,品牌回应来了

9月21日,《1818黄金眼》的官方微博在晚间发布了一条新闻,并配上“小张被浴室玻璃门割伤手”的话题。截至9月23日早上8点,上述微博已经获得12.2万转发和13.2完评论,上述话题也在9月22日霸占了大半天的微博热搜,已获得13.7亿阅读以及18.8万讨论。网友对小张的颜值似乎更加关注。据媒体爆料,“小张”现实身份是太平鸟男装旗舰店主播。此消息一出,瞬间引发网友质疑,小张这一出背后是不是品牌在炒作。

中服说:这也为太平鸟带来了极大的关注度。尽管小张本人一再强调只是因维权困难才联系了媒体协助解决。同时,店铺另一女主播在直播过程中也回应了小张事件,否认了炒作一说。不过无论是否炒作,店铺流量迅速蹿升已是不能否认的事实。无论是客服后台,还是直播间,都能见到网友们一直在问候小张。通过这样“另辟蹊径”的走红方式相信是不少人都预料不到的。

重磅IP杨天真“无风起浪”,大码女装性感得起来吗?

35岁这一年,放弃如日中天的经纪人业务后,曾胖上热搜的“娱乐圈教母”杨天真找到了新身份 ——大码女装店铺主理人。做完切胃手术不到一个月,比过去消瘦不少的她马不停蹄地投入了自己的新生意。在这个女团刷新审美标准、女孩们拼命想把自己塞进BM零码女装的夏天,重磅IP杨天真的闯入,让另一个非标准化的世界展露在公众面前。大码女装的春天似乎来了,这门生意,会比人们想象中更性感吗?

中服说:和普通女装市场一样,在大码女装这个赛道上,同样有穿搭种草大码服装的分享博主、专业为店铺带货的大码试衣主播,还有专门从事大码服装展示拍摄的大码模特。她们以不同身份构建、填充着大码经济圈。为了冲击更高的销量,大多数淘宝大码女装店铺使用瘦模和微胖模特展示图。与大码、微胖相关的商品名称,几乎都会跟上“显瘦”“遮肉”等标签。部分商家还会在大码商品的尺码标准上下功夫,尽可能地模糊尺码概念。看上去很美的大码女装赛道,并没有想象中好走。

 

犀牛工厂:1%的淘宝商家凭什么替代zara?

中国没有快时尚巨头。尽管快时尚行业一路下行,又受到疫情影响大量关店,但国外的巨头们再瘦,也比马大。ZARA作为案例出现在商业史时,人们总爱提及这个品牌对市场需求的快速响应能力。这也是阿里推出犀牛工厂的原因——100件起订,7天交付的小单快反能力,为小商家们拼上供应链末端的重要一环。“让创业者从繁重生产中解脱出来,专注于创新,让中小企业具备与大企业竞争的关键能力。”犀牛工厂CEO伍学刚在犀牛工厂公布亮相当天表示。

中服说:犀牛工厂仅亮相不到一周,整个阿里柔性制造和新制造本身也会和iFashion商家们、和前端的时尚品牌做一个结合。事实上,目前已经走出流行圈的日系服装已经成为一个细分品类,并且代表一类人的审美——他们的穿衣风格可能已经固定下来,长久不变。市场会疲倦,流行会退去,但每一件商品背后,其实都圈起了一群固定拥趸。对粉丝的运营,以及淘宝猜你喜欢的推送机制,让商家总能找到喜欢自己的用户,没必要过分追逐流行。

小红书下重拳 虚假推广路断

假推广者们正变得忧心忡忡。9月23日上午,小红书一则“啄木鸟”计划的启动通知,迅速传遍所有达人及相关微信群。“小红书这次玩真的了。”这句话在群里成为通关密语,担忧和不安在蔓延,有人将这次计划称之为小红书史上最严的社区治理行动。其实早在7月份,一直纠缠着小红书的黑灰产们就有所察觉,“小红书要下狠手了”的消息陆续在私下流传,一直奉行“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他们,也没有了过往大局在握的洒脱。

中服说:“虚假推广”其实一直是小红书的严打对象,只是力度没有这么大。绕过平台报备规则,与博主勾兑“私单”。这类笔记背后还常使用“刷量”等灰黑产手段来提高笔记曝光度,以干扰用户的消费决策。但这并不意味着平台不支持品牌和创作者的合作。在习惯了野路子钻空子的人眼中,平台专项治理无疑是对他们下了刺刀。当赖以生存的地下平衡被打破,大家新的焦点才重新回到创造优质内容上。

国际事件:9月21日-9月25日

 

下沉抖音,奢侈品营销的一步险棋?

央视财经报道,自8月以来,全国各大城市的奢侈品门店都排起了长队,有不少门店甚至工作日都需排队15分钟才能进店。中国市场的强劲复苏与全球奢侈品市场的普遍遇冷形成了鲜明对比。在中国,奢侈品市场却已经出现高速反弹,这个无疑给焦虑中的奢侈品牌以新的希望。有数据显示:到2025年,中国消费者对全球奢侈品消费总额的贡献率将达到50%,成为全球奢侈品行业消费增长的关键引擎。

中服说:深谙中国消费市场的奢侈品牌们,自是十分清楚奢侈品覆盖的中国消费者,多是“对价格相对不敏感”,且存在有“买涨不买跌”这样投机消费心理的人群:不仅不降价,反而涨价去库存。价格涨上去,营销也跟上来——加快了入驻抖音的速度。邀请代言人拍摄短视频,大秀的台前幕后花絮以及更为亲民日常的视频来下沉渠道。也许勇于迭代试错的奢侈品才有可能杀出突围。

日本服装店员工活力不足,给我们什么启示?

日本实体服装店铺运营质量差异拉大,在电商短平快运营和消费结构变化等多重影响下,从商品采购到达成交易过程,产销周期拉长、相对鲜度降低、效率也相对跟着下降,导致店铺员工收入多年徘徊不前,缺乏就业引力,岗位活力不足。收入相对下降、员工活力不足、店铺环境美化、销售效率低迷、提高商品价值、激发团队活力。

中服说:针对日本实体服装店铺运营存在的一些缺陷,给出几个实在的解决办法。尤其是总体店铺销售业绩低迷,销售效率较低,企业要想提高导购员收入,便意味着提高整个团队收入,的确压力很大。第一、改进和提高服装店铺员工收入,激发团队活力,根源在商品价值。第二、采用弹性管理,激发店长活力。第三、导入数字工具,简化沟通环节。

 

日本快时尚优衣库设计了一个“垃圾回收”的LOGO

提到快时尚,日本的优衣库必须有姓名。尽管最近两年优衣库急于甩掉“快时尚”的标签,和廉价、做工不够精致划开界限,成为一家真正的科技公司。近日,优衣库东京总部公布了一个新的环保LOGO,这和“RE.UNIQLO回收服装计划”有关。通过回收顾客的旧衣服,经过加工改造,整个过程实现可持续发展。

中服说:回收再制作并不是什么全新的技术,利用回收环保材料制作服饰,也早已被不少品牌运用过,包括优衣库的竞争对手,同样也是快时尚服装品牌的H&M。品牌需要借助绿色环保以带动社会责任。这一系列的行为,都是优衣库在大声的告诉效费者——我们品牌和其他品牌是不一样的,我们更有责任心,正在努力成为对环境和社区都更有利的品牌。

New Balance翻身记,看东京和北京有何新花样

曾经火得一塌糊涂然后又经历了很长时间“不温不火”的New Balance,自从2020年以来,又重新在球鞋领域获得热度和话题度。其不仅在日本东京开出全新概念店「T-HOUSE New Balance」,上周还在北京三里屯开设全球首家以「灰色」为主题的NB Grey概念店,当然还少不了一系列的联名合作。而在北京店开业之前,New Balance于今年8月已在东京开设了一家更为特别的概念店。

中服说:除了陆续开设品牌概念店和旗舰店之外,New Balance今年之所以能翻红,或许离不开其接连不断的重磅联名企划,以及今年的爆款系列之一的New Balance 327等一系列的营销手段和新动作。轻化大势所趋,连New Balance也要想尽办法俘获Z世代消费者的心,除了在设计上下功夫,品牌代言人也找来Z世代的代表人物之一、2001年出生的张子枫,可见品牌也十分看重女性消费市场份额。让品牌更有趣,受众更广是NB想要做到的。

 

服装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