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黎时尚界疫情后首次大型聚会:皮尔•卡丹品牌70周年庆典
服饰编辑:辞旧
2020-09-26 15:55来源于:CFW时尚网
分享:

周一晚,巴黎时尚界在沙特莱剧院(Théatre du Chatelet)举办了一场晚会,庆祝意大利时装设计大师 Pierre Cardin(皮尔•卡丹)品牌成立70周年。这是巴黎时尚界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的首次大型聚会。

该活动原定于4月举行,因疫情封锁而被推迟。由于安全卫生限制,主办方限制了观众人数,观众席上空无一人,但 V.I.P.席众星云集。这些带着口罩的宾客中包括 Jean-Paul Gaultier、Christian Louboutin、Inès de la Fressange、Bianca Brandolini、Eugenie Niarchos 和 Michele Lamy 等时尚界名流。

今年1月,法国高级时装设计师 Jean-Paul Gaultier 在同一家剧院举办了告别秀,Jean-Paul Gaultier 曾是 Pierre Cardin 的助手。Jean-Paul Gaultier 说:“他教会了我自由。我的一切都是他赋予的。他绝对是个天才,是个万事通。他同时担任导演、时装设计师、首席裁缝、舞台负责人、商人、品牌大使,同时身兼数职。这是不寻常的。”

关于 Jean-Paul Gaultier 告别秀的更多信息,详见《华丽志》此前相关报道:法国著名设计师高缇耶宣布告别个人同名品牌,巴黎时装周将上演谢幕大秀

 

当98岁高龄的 Pierre Cardin 戴着口罩走进会场,全场起立鼓掌高呼“Bravo!”,并争相与他合影。

在晚会上,歌手兼作曲家 Matthew Gonder 向来宾们献唱了自己创作的致敬歌曲《He’s Beyond Compare》(他是无与伦比的)。 Matthew Gonder 最初曾在 Pierre Cardin 的马克西姆(Maxim’s)餐厅表演,现在是 Pierre Cardin 品牌在北美的特许经营负责人。Matthew Gonder 在歌词中唱道: “你可以嘲笑他,他不在乎,批评者也会买他的内衣,甚至批评者让他成为了百万富翁。”

这场纪念活动上放映了品牌纪录片《House of Cardin》,该影片于去年9月在威尼斯电影节上首映。影片的导演 P. David Ebersole 和 Todd Hughes 不顾旅行限制亲自前来观看。

Rodrigo Basilicati Cardin 还展示了另一部短片,回顾了品牌在过去18个月中的活动,包括在中国的时装秀,以及在美国和德国的博物馆中的展览。(详见《华丽志》:皮尔·卡丹是谁?法国传奇设计师大型回顾展在纽约开幕,重温其经典前卫作品)

最后,19位模特身着 Pierre Cardin 的最新作品站上舞台,包括带有几何图案的夹克套装,白色衬衫外搭的男士背心,以及女星 Lady Gaga 曾经穿过的一条蓝色金属箍裙。

 

Pierre Cardin 对文化的贡献与他在时尚界的成就不相上下。他曾为法国艺术家 Jean Cocteau 1946年的电影《Beauty and the Beast 》(美女与野兽)制作服装,他经营的 Espace Cardin 剧院已有50年历史,他还曾和法国女影星 Jeanne Moreau 搭档出现在银幕上。

Pierre Cardin 一周前接受采访时回忆道:“我一开始想成为一名演员。很多年前,我和 Jeanne 拍了一部电影,他们想让我继续拍下去,但当时我有太多其他事情要做。”

今年夏天,Pierre Cardin 在拉科斯特城堡(Chateau de Lacoste)举办了年度庆祝活动,成为疫情期间少数如期举行的文化活动之一。法国演员 Gérard Depardieu、编舞家 Marie-Claude Pietragalla 和意大利男高音 Andrea Bocelli 都献上了演出。Pierre Cardin 说:“他们欣赏我的勇气。”

疫情期间,他还在拉科斯特举办了一场电影节,露天放映音乐剧,包括《West Side Story》(西区故事)、《La La Land》(爱乐之城) 和《Hair》等。

据悉,Pierre Cardin 计划在巴黎以西40英里的乌丹(Houdan)建造一座文化中心。该项目因疫情封锁而被迫推迟,但他希望此处能在明年向公众开放。这座文化中心将包括多幢为艺术家提供的独立住宅,和一个500个座位的剧院。

疫情和年龄似乎都没能让 Pierre Cardin 放慢脚步,他指着办公桌上的一堆信件说:“在封锁期间,大家都不在办公室,而我在无薪工作。在我这个年纪,生活本来已经不能由我掌控,但我仍在坚持。”

尽管有了社交限制,他仍然喜欢与人保持来往。他解释说:“我这么做是因为,这是一种精神上的激励。若我无事可做,我会不快乐。我必须有一个目标。”

Pierre Cardin 希望疫情能推动新一代设计师的出现。

“这对时尚业来说是一场灾难。最重要的是,时尚已经改变了。有成千上万的人在设计,但他们中的许多人只是在复制想法。路子已经改变了。你不能像过去那样设计。你必须考虑今天的年轻人想要什么。”

Jean-Paul Gaultier 赞美 Pierre Cardin 在时尚界的先锋作用,称其为“皇帝”(emperor),包括他推出了成衣,征服了中国、俄罗斯和日本等海外市场。但 Pierre Cardin 不太赞成这一形容词,他说这个词“太军事化”了。

他说,他更愿意用 “冒险家”一词来形容自己。 “我和我的时尚作品还没有登上月球,但也许有一天会的。”

 

关于 Pierre Cardin 皮尔·卡丹

皮尔·卡丹1922年出生于意大利,在法国受教育并开启时装事业。14岁时便以学徒身份学习了时装设计的基础知识。1939年,他离家来到法国 Vichy,在一名裁缝手下工作,制作女士西服。二战期间,曾在红十字会工作。

1945年,皮尔·卡丹来到巴黎,学习建筑并在 Paquin 时装屋工作。二战后,他曾在著名意大利女设计师 Elsa Schiaparelli 手下工作,直到 1947年加入 Christian Dior。

1950年,皮尔·卡丹在巴黎开设了自己的服装公司。早期承接相当多剧服、面具等表演艺术的设计工作。1953年,皮尔·卡丹开始跨入高级定制领域。他的设计因前卫的未来主义风格而闻名,将建筑原理创造性地融入纺织技术,结合了乙烯基和金属纺织品材料,在1968年推出了自己发明的“Cardin”面料。

皮尔·卡丹是品牌授权的先锋,在 90年代初的高峰期曾累计达成了840笔授权协议,1992年来自品牌授权的收入就有 1.25亿美元。此后皮尔·卡丹将授权规模大幅削减至 350笔,原因是有太多重合的领域。

 

CFW时尚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