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潮南全力推动内衣家居服行业提档升级 以产业品牌为引领拓展区域影响力
服饰编辑:十六
2020-08-30 11:45来源于:区融媒体中心
分享:

 

  内衣家居服行业是我区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促进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措施,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传统产业升级改造,不断提升区域品牌影响力和产业整体竞争力,为潮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广东洪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到,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到3月份才开始有序复工复产,但企业抢抓疫情防控期间人们居家时间增多,家居服需求增多的实际,立足企业扎实的网络销售基础,今年借助直播、社交电商等大展拳脚,进一步巩固线上电商的领先地位,稳步生产,提高经济指标,供销两旺。

  作为“全国服装(内衣家居服)产业知名品牌创建范区的骨干企业”,多年来洪兴公司依托潮南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优势,集中精力进行家居服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对于下一步发展,企业满怀信心,表示将继续做强做大品牌矩阵,及时跟进新业态,着力推动线上线下营销的整合,同时加强内外部供应链的优化,发挥家居服生产龙头企业应有的作用。

  广东洪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办负责人钟泽华:

  我们企业作为内衣家居服行业里排名比较靠前的家居服生产企业,我们会积极寻求外部的配合跟资源互补的优势,加快推动家居服产业的发展。我们也会通过这种合作,使我们潮南区家居服产业链做得更大,使我们潮南家居服的基础更优、更广、更开放。

  据了解,2019年我区拥有内衣家居服装企业2186家,从业人员7.86万人,工业总产值364.04亿元,约占全区工业总产值的33.76%,是潮南产业占比最高、最具特色的支柱产业。我区的内衣家居服行业起步早、发展快,产业链完整,基础雄厚,全区拥有“中国家居服名镇”、“中国针织名镇”、“中国内衣名镇”三个国家级纺织服装专业镇,成为迄今为止国内唯一一个同时拥有三个国家级纺织服装专业镇称号的区县。目前,三个纺织服装产业镇形成了具有各自特色、又能错位协调发展的产业集群,群体规模效应日益突出。经过数十年的发展,我区现已成为我国乃至全球规模最大、纺织服装生产企业最密集的家居服装、内衣和内衣面辅料及其配件原产地之一,成为全国最大的内衣家居服装聚集区。在我国内衣家居服产区中,潮南区囊括了“产业规模、产业配套齐全、全国销量、知名品牌数量、制标数量”五项第一。2017年,获国家质检总局正式命名“全国服装内衣家居服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

  为进一步推进内衣家居服产业的提质升级,区工信局有关负责同志向记者表示,将以产业集聚为方向,释放产业新动能;以创新驱动为核心,提高质量竞争力;以产业品牌为引领,拓展区域影响力。

  潮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姚志强:

  接下来,我局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着力推进以下几方面工作:全力推进镇域工业园区升级改造,打造一批规模较大、质量较高的工业发展区域,不断完善工业园区配套设施引导企业设备更新和智能化改造;鼓励企业加强与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加大科技投入,提升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做大做强潮南纺织服装特色品牌。以服务效能为抓手,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对于未来的产业发展,区内衣家居服行业协会会长吕南明认为,企业更应该注重产品品质的提升与产品领域的拓宽,协会将积极探索成立股份制有限公司,深化各会员企业的联系协作,共同推动潮南内衣家居服产业更上新台阶。

  汕头市潮南区内衣家居服行业协会会长吕南明:

  全区的所有家居、内衣服装厂经过了这几十年的积累,已经是积累了不少经验,从产品研发,到用料,到生产工艺,都有一个很完善的产业链支撑,特别是我们潮南印染园区的配套家居服现在很多有基础工艺能做到内衣外穿的形式,所以我认为如果我们把家居服延伸到休闲服装,拓展这个空间我认为是可行的。接下来我们会鼓励我们的会员企业向档次发展,去争取更大的效益。

 

 

 

区融媒体中心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