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20年第1季全球成衣和纺织品出口下滑
服饰编辑:小七
2020-08-27 17:47来源于:锦桥纺织网
分享:

新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商品贸易额下跌3%,迈入2020年第1季在成衣和纺织品的出口额也随之下跌。

据最新版“世界贸易统计评论”中的数据,全球商品贸易量在2018年出现2.9%涨幅之后,2019年出现0.1%些微跌幅。全球贸易受到政治紧张局势和贸易保护主义措施所拖累。

商品贸易按进出口平均值衡量,2018年全球贸易额成长10.2%,2019年下跌3%。最低度开发国家2019年的商品贸易额下降2%。

该报告指出,由于经济放缓加上需求疲软,对纺织品和成衣制造业造成严重的影响,2019年这些商品出口出现停滞不前状况。

2019年中国仍是全球最大成衣出口国,出口额达1520亿美元,但在全球市场市占率却下降4%至30.8%。欧盟国家位列第二,市占率保持不变,仍为27.6%,出口值达1360亿美元。

孟加拉国在2019年成为全球第三大成衣出口国,市占率增加2%至6.8%,出口值达340亿美元。越南、印度则排名第四、第五,分别成长6.2%、3.5%。

就成衣进口而言,欧盟是最大成衣进口地区,其次是美国、日本、英国和香港。

但初步数据显示,2020年第1季制成品贸易萎缩9%,服装出口衰退12%。

该数据还显示,2020年4月全球成衣需求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37%。成衣出口订单被取消,严重影响服装行业专门提供制造服务的供货商。在孟加拉国,服装占总出口额33%,4月被取消订单金额达31.8亿美元,比2019年4月出口额少了81%。

世界贸易组织秘书长RobertoAzevêdo说:新冠肺炎大流行已造成人类这辈子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产出骤降,失业率攀升,贸易受到供需冲击造成严重破坏。决策者面临的关键挑战是,随着健康危机的消退,为经济复苏奠定基础须采取强劲、永续和包容性的政策方针。有关引导全球经济迈向复苏的正确决策,将需要可靠的数据。

锦桥纺织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