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最大古着社群运营商 51%股权被日本时尚电商巨头 ZOZO 收购
服饰编辑:十六
2020-08-11 17:07来源于:官方新闻稿、Fashionsnap
分享:

日本时尚电商巨头 Zozotown 的母公司 ZOZO 宣布,收购日本最大的古着社群“古着女子”运营商 yutori 51%的股权,交易金额暂未公布。

 

90后片石贵展打造的 yutori 以10~29岁的年轻人为主要目标客群,除社区外,还拥有 9090、SPOON 等互联网时装品牌,同时运营有虚拟意见领袖公司 —— VIM。VIM 旗下拥有虚拟人物:Aoi Prism、uca

其中 Aoi Prism 诞生于2019年2月,是全球首个日式“辣妹风”的虚拟模特,2019年底还曾与日本丰田汽车合作,视频中的 Aoi Prism 开着该品牌的某款车,以导游身份向观众介绍涩谷、秋叶原这两处知名景点。

 

 

日本最大古着社群运营商 51%股权被日本时尚电商巨头 ZOZO 收购

上图:片石贵展和虚拟人物Aoi Prism

2017年,片石贵展在 Instagram 上创立账号“古着女子”(网站:furuzyo.com),上传身穿古着的时尚女性照片,引发关注,“一开始并没有想做成生意”。2018年4月,粉丝数量达到10万,片石贵展便成立公司,并将该账号正式转为媒体内容,宣传古着时尚和文化。

 

在开拓女性古着时尚市场之后,yutori 开始介入男性古着市场,并创立专注于无性别古着品类的 D2C互联网时装品牌。

2019年,yutori 旗下的虚拟人物运营公司 VIM 与媒体巨头康泰纳仕(Condé Nast)创立的 B2B 社交媒体业务 Condé Nast Social Talent Agency 达成合作。

 

ZOZO 表示,本次收购是为了加速吸引 Z世代消费者,未来会在 yutori 的服装生产、库存管理等方面提供帮助和支持。“yutori 打造的社区,激励年轻人发挥才能,并从中感知年轻人喜爱的时尚和消费趋势,并基于此结合社交媒体营销的技巧,活用年轻设计师和意见领袖网络,实现了业务的多元化,因此我们决定收购公司多数股权。”

数据显示,yutori 旗下五个 D2C 品牌在 Instagram 上共计有80万以上的粉丝。

总部位于东京的 yutori 公司正式创立于2018年4月,曾获得两轮融资,分别来自天使投资人赤坂优、中川绫太郎等,以及众筹网站 CAMPFIRE 创始人家入一真领导的风投公司 NOW 等。

深入了解全球时尚虚拟人物的发展近况,请点击此处链接,下载“华丽智库”最新研究报告:

丨消息来源:官方新闻稿、Fashionsnap

丨图片来源:古着女子、VIM 官网、tabi-labo

官方新闻稿、Fashionsnap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