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疫情改变了当前的市场行情 加快了零售业变革的脚步
服饰编辑:十六
2020-06-29 10:31来源于:北国网
分享:

疫情改变了当前的市场行情 加快了零售业变革的脚步

随着消费升级的浪潮席卷而来,国民消费需求也在不断改变。进入2020,明星们从大屏幕转战小屏幕,出现了明星扎堆直播带货的情形,甚至连各大电视台也开始布局。疫情改变了当前的市场行情,加快了零售业变革的脚步,线上线下结合的新零售模式改变了传统,成为下一个趋势,直播成为激活流量的一大法宝。

梦洁从2019年就着手开始着手新零售生态布局升级,瞄准了“家居生活新零售领导品牌”这一全新目标,全面实施“铺天盖地”战略计划,推进“千城万店”。

梦洁作为一家超60年的企业,敢于打破传统模式的桎梏,自建“一屋好货”家居社交平台,对于线上线下渠道进行了深度的融合,实现多品牌、全渠道、多平台接入线下门店实现转型,以全新的O2O+直播社交电商的模式开启线上线下互通的智慧零售新时代。

在梦洁一屋好货的社交电商平台上,除了公司的家纺产品、自有MH家居快消品外,梦洁还将洗护服务、国际大牌等都汇集于此。线下实体店以及洗护服务增加客户粘性,全渠道配合发展,彼此形成正向协同效应,搭建智慧零售新业态。

2020年以来,梦洁家纺为行业“电商社交+新零售直播”模式树立了标杆,在业内率先切入电商直播新赛道,打造国内首家专注家居家纺的直播研究院,在智慧零售O2O+直播社交电商领域的全面布局不断深化,通过签约MCN头部主播、私域直播等,一直的刷新着行业的记录。在公司内部和门店也做常态化直播,从内部挖掘适合的人才孵化自己的直播网红。梦洁家纺O2O+直播新零售商业模式,旨在构建全新的多元化、智能化、精准化、一体化的服务场景,为企业生存开拓新机会,结合市场的行情不断升级迭代,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此次年中庆通过集团总部与线下门店联动的方式,和各大平台的头部流量合作,在梦洁家纺上市十周年收官之际打响616好货狂欢节,开启一场大型千店直播,线上线下融合,联动千店直播到社群转化;另外与微盟进行合作,与李晨、笑果文化脱口秀演员连麦,直播现场也湖南台主持人马可倾力加盟

此次直播内容也是一大亮点,区别于传统紧凑的电商直播节奏,616直播增加了更多观赏性和趣味性。采用了航拍技术,“小屏幕”便能俯瞰整个湘江风光带。梦洁主打中高端路线的“寐MINE”品牌,将轻奢家居与直播电商巧妙结合,在快节奏的直播流程中,仍然达到了高客单高效成交率。在616好货狂欢节活动期间,梦洁销售额突破865万,现场热度始终居高不下。

梦洁与腾讯智慧零售的深入合作在此次616好货狂欢节中取得了显现成效,此次好货狂欢节也结合了腾讯智慧零售赋能的玩法,打通多渠道流量的触点。在线上主要通过微信支付广告、朋友圈广告、逛一逛、大牌好店、腾讯直播频道等资源位进行引流曝光,在线下通过户外广告、商场异业、门店布码,导购推荐等诸多策略来引导用户变现,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玩转新零售模式,为整个行业树立了标杆,也为接下来门店导购直播、网红孵化计划创立了新标准。梦洁家纺在直播领域,正逐渐形成一套自己的独特模式,通过可复制的模式迅速联动全国经销商一起加入直播大军。

梦洁对私域流量也尤为重视,通过微信生态小程序直播+社群的方式,为各地经销商定制直播计划。主要通过线下的门店来发展社群,一对一的方式为消费者提供服务,提高用户粘性,进而促进转化、复购、连带销售。

处于新零售转型时代,走在行业前沿会有一定的压力和责任;在不可控因素与形势所趋之下,企业应当保持向前探索初心,以结果导向为发力点,积极参与构建零售直播新格局。模式创新的浪潮下,寻求突破的大军中,梦洁从未掉队。

北国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