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面料信息 > 正文
受疫情影响 纺织谷将搭建主播孵化平台
服饰编辑:十六
2020-06-01 17:30来源于:大众报业·半岛网
分享:

 

  “嗨,宝宝们,又见面啦!六一快到了,今天推荐的是一款可做亲子装的T恤……”5月25日,纺织谷平台上的Lerune集团品必选数字科技公司(以下简称品必选)直播间内,“97后”申丹丹正和搭档熟练地直播着。

  在纺织谷,从普通员工变成主播,身份发生转变的不止是这一家公司。眼下,纺织谷内,已经有多家机构涉足直播带货,视频制作、形象设计等配套产业也逐渐完善。凭着天然的空间优势和行业经验,有着“网红打卡地”之称的纺织谷将会有一个新身份,联合专业机构及园区内的优质企业,搭建主播孵化平台。

  普通员工变主播,爆款单品日销2万件

  疫情下,在家“云逛街”、看着直播下单等消费现象正成为常态。现在回想春节后,公司调整方向,全员开始进入直播状态的这个决定,品必选总经理姜露说,这趟“车”还好赶上了。

  “2月份复工后,公司的销售团队、设计师、版师轮流上阵,两人一组,开始了直播。”让姜露和所有人都兴奋的是,首场直播,他们就卖了三千件。“我们集团是从原材料、面料,到成衣的全产业链,而且主打功能面料。选品的话,我们还是有专业优势的。”姜露介绍说,旗下品牌乐人家族有一款氨基酸家居服单品,一场直播下来卖出了2万多件的销量。

  一场场直播下来,让他们感受到了火热的线上市场。“直播间其实是B2C的模式,后来,我们还尝试了B2B,就是业务员把海外的公司客户拉进群,双语直播,效果也不错。”姜露介绍说,目前,集团三四月份的销量同比去年增长20%,其中线上占10%。

  其实,早在去年,他们就和杭州的图库科技(阿里孵化的一家科技公司)合作线上营销业务,还筹划打造一个联通商家和主播的平台——大播萝平台,通过专业的大数据评测,为商家精准挑选合适的主播。目前,平台已经上线,有1万个主播入驻。

  流量主播田间选品,直播间里助农

  在这股涌起的直播浪潮里,有刚刚试水的小主播,也有已经是场场有爆款的流量主播。纺织谷平台企业地鼠湾公司的北辰便是其中之一。

  专业主持人出身的北辰,话语中透着一股北方男儿的豪爽,作为最早一批接触抖音的人,他经历了“吸粉”、签约、成立自己团队的过程,带货种类从化妆品到各种日用品,去年的带货量达上亿元。

  “受疫情影响比较大的,还有农民朋友。”怀着想做点有情怀的事儿的想法,北辰带着团队开始筹备直播助农。

  “我们团队的扶贫助农直播平台5月28日正式上线,直播间也在搭建中。”为了搭建助农平台,他们走访了省内外19个地市,与多地政府部门谈成了合作意向。“6月份,我们的工厂直播间也准备启用,就比方是‘工厂版’的淘宝。”北辰介绍说。

  搭建孵化平台,催生下一个“李佳琦”

  纺织谷里有直播带货的网红主播,自然也有培训网红主播的基地,这就是网红孵化培训机构。吴峰,资深时尚设计总监,法国闯荡10年,国内打拼10年,早已是业界翘楚。疫情之下,吴峰所在的服装公司也在寻求转型、突破,早在1月份,店铺就做起了直播带货。

  如何开通直播号、如何引流?在镜头前,如何抓住节奏与顾客互动?面对顾客提出的问题,怎样给予专业的解答?针对这些直播会遇到的问题,吴峰“客串”培训师对店员们做专业指导。

  直播带货已成时下的绝对热点。如何让更多想加入主播行业的年轻人得到专业的培训?纺织谷文旅发展中心总经理姜才先介绍说,他们正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人才交流培训中心联合专业机构,借助园区的优势,打造一个复合型主播孵化平台,计划6月开课。

  “我们纺织谷现在是全国知名的网红打卡地,处处都是直播间背景,而且我们这里汇聚了纺织行业的全产业链,专业优势突出。”姜才先说,签约主播还会得到平台上的产业支持。

  夜色下,纺织谷褪下白天的喧嚣,一场繁华的线上夜经济大幕正在上演。

 

 

 

大众报业·半岛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