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面料信息 > 正文
首推创意设计人才“经纬计划”柯桥——最高百万重奖创业创新
服饰编辑:十六
2020-05-20 17:23来源于:柯桥日报
分享: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和创新驱动战略,鼓励更多高端创意设计人才引领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我区首推创意设计人才“经纬计划”,最高100万元重奖高端创意设计人才创业创新。

“经纬”指纺织面料的经线纬线,在一定程度上是产业的象征。中国轻纺城创意产业服务中心主任徐舒介绍,“经纬计划”是“步鱼计划”的一部分,也是整个柯桥人才结构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以此引领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创意产业在柯桥发展史上已有10年,虽然引进了一大批纺织创意设计人才,但是高端的创意设计人才在柯桥一直处于紧缺状态,今年首推‘经纬计划’,就是来弥补我们在整个产业、人才结构的一大短板。”徐舒说。

实施创意设计人才“经纬计划”,每年选拔10名以上国内外在大纺织产业链上(纺织新材料、面料及花型、服装服饰、家居布艺、纺织装备等)从事设计开发工作,专业能力突出,在该领域有较大影响力或突出贡献的高端创意设计人才,原则上每年评审不超过两批次,按照人才层次分A、B两类,其中A类人才入选占比不超过50%。

“经纬计划”入选人才在柯桥区创业创新的,将享受创业创新两大类扶持政策。创业类主要是支持人才在项目启动、贷款贴息、场地租赁、引才补助、业绩奖励等五方面;创新类主要是对引进“经纬计划”人才的企业进行引才奖励、薪酬补贴、房租补助。按照创业A类、创业B类、创新A类、创新B类分别给予最高100万元、60万元、60万元、30万元资助,资助时间最长为3年。

据悉,今年我区将进行两批次人才评选,第一批次参评时间为6月初,6月底之前完成入选,并向社会公示,入选人才可以在我区以注册公司的形式创业,也可以应聘入职我区纺织服装和设计企业,第二批参评计划在11月举行。“通过一段时间的积累和努力,柯桥定会涌现出一批自主创业、为企业研发创新产品、创业创新等一大批高端创意设计人才,这也必将是柯桥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区的重要一环。”徐舒说。

截至2019年底,区纺织创意设计基地入驻企业达398家,其中工业设计企业152家;全区纺织工业设计人才1245人,设计师128人。推出“经纬计划”,将进一步加强设计人才引育数量和质量,完善“中国轻纺城设计精英人才库”。

柯桥日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