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面料信息 > 正文
隆昌市第三届夏布生产手工技能大赛在普润镇周兴小学隆重举行
服饰编辑:十六
2020-05-20 17:21来源于:四川在线
分享:

5月11日,隆昌市第三届夏布生产手工技能大赛在普润镇周兴小学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隆昌市人民政府主办,隆昌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隆昌市普润镇人民政府承办。副市长罗世友出席活动并宣布比赛开始。

隆昌市峻源棉麻纺织品有限公司、隆昌金亿纺织有限责任公司、隆昌市海恒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等五个参赛企业通过层层选拔,共选送了50名优秀选手参赛,本次大赛分为:绩麻线、挽芋子、夏布编织和梳布四个项目。上午8:30大赛开始,选手们沉着应战,绩麻线细而匀称,挽芋子快而美观、夏布编织疏密得当,梳布讲究又快又穏,选手们拿出看家本领,将夏布手工编织技艺发挥得淋漓尽致。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团体和个人奖。隆昌精通麻纺织品有限责任公司摘得企业团体的桂冠,张丽、杨运惠、李恭先等12名选手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这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隆昌民间传统手工艺和传统文化的挖掘、传承和保护,推动了民间传统手艺人的培养,促进其创新创业能力,对有效促进乡村文旅融合发展,隆昌夏布产业复工复产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四川在线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