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通圣罗蓝纺织 生产口罩转产获生机
服饰编辑:静静
2020-05-14 10:46来源于:通州区委宣传部
分享: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西亭镇的南通圣罗蓝纺织品有限公司时看到,一辆大货车正停靠在公司门口,等待口罩装运好后发往海外。“这批是发到秘鲁的,他们订了58万个一次性多层防护口罩,我们装车后统一运到上海,然后走海运。”公司负责人胡水华告诉记者,最近订单量猛增,基本每天要装车发货,四月份口罩销售量超过五百万个。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肆虐,给我区的纺织行业也带来巨大冲击。如何破局自救?在国内疫情发生初期,胡水华就“嗅”到了商机。他利用现有车间、缝纫机械、裁床等设备改造为口罩生产线,原本生产家纺面料的生产车间转为口罩生产车间(见左图,沈维维摄),并新招聘四十多名工人,统一实行先培训后上岗。在着手车间改造的同时,公司还经相关部门验收,取得了相关生产资质。二月中旬,公司全面投产。“目前有三条一次性口罩生产线,每天的产能在22万个左右,二、三月份主要销往国内,现在销往法国、德国、日本、东南亚等海外市场。”胡水华介绍。

为满足市场需求,四月中旬,该企业新增了一条KN95口罩生产线及两条熔喷布生产线,丰富产品种类,加大产量、提高产能。同时,积极向原材料领域拓展,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开拓原材料市场。“我们的设备已经调试完毕,即将投入生产,预计每天可以生产18万只KN95口罩。熔喷布是KN95防护口罩的核心,现在行业里一‘布’难求,我们两条熔喷布生产线近期正式投产。”胡水华说。

在纺织企业纷纷面临国内需求减少、海外订单取消的艰难时刻,南通圣罗蓝公司今年的销售额从去年的两千多万元有望上升至五六千万元。胡水华表示,“在防疫物资生产这一方面,纺织企业本身就有基础和优势。疫情对行业的影响不是短期能结束的,我们要千方百计自救,企业才能转危为机。”

通州区委宣传部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