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快时尚巨头优衣库和 H&M 纷纷发布疫情期的财务简报
服饰编辑:辞旧
2020-05-10 10:17来源于:优衣库官网、H&M官网
分享:

优衣库

周四,日本快时尚巨头优衣库(Uniqlo)公布了日本本土市场的月度关键财务数据。

4月,优衣库在日本的销售额继续大幅下滑,包括线上销售在内的同店可比销售额同比下降了56.5%,包括线上销售在内的总销售额同比下降了57.7%。

优衣库的业绩通常受到天气的很大影响,尤其是其功能性基础服饰的销售。但这一次它主要受到了新冠疫情的影响,疫情导致其多数门店临时关闭或减少营业时间。门店客流量大大减少,消费者对外出购物持谨慎态度。优衣库表示,许多消费者决定“待在家里对抗疫情。”

4月,优衣库至多有299家门店照常营业,但营业时间缩短,311家门店暂时关闭。包括线上销售在内的同店客流量下降60.6%。

值得注意的是,4月客单价相比本财年迄今的平均水平高出了11.7个百分点,且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4%。

3月,优衣库在日本的同店销售额同比下降27.8%,总销售额同比下降28.1%。

 

H&M

周四,瑞典快时尚巨头 H&M 发布了一份新冠疫情以来的财务简报。

自3月中旬以来H&M约80%的门店已暂时关闭。从4月底开始,其在一些地区的门店已逐步重新开业,但在恢复营业的初期,销售情况依然十分冷清。

目前,在 H&M 的 5061家门店中,约60%(3050家)的门店仍处于关闭状态;在51个电子商务市场中,有46个仍在营业。

在3月1日至5月6日期间,以当地货币计算,H&M 的总销售额同比下降了57%,但线上销售额同比增长了32%。

按地区,H&M 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同比下降了32%。降幅最大的是意大利(80%),其次是西班牙(76%)、法国(71%)和美国(71%)。而在未全面禁止商业活动的瑞典,销售额也下降了31%

 

上图:3月1日至5月6日期间 H&M 在各地区的销售情况

H&M 警告称,由于销售额大幅下降,以及为调整库存而降价促销,预计第二季度将出现亏损。

H&M 表示集团的现金流状况良好,将把工作重点放在“确保财务灵活自由,以最好的状态在充满挑战的市场迎接商业机会。” H&M 还表示,正在努力获得更多的信贷安排。

 

丨消息来源:官方新闻稿、英文网站 FashionNetwork

丨 图片来源:优衣库官网、H&M官网

 

优衣库官网、H&M官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