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快时尚品牌“快”不起来了 怎么回事?
服饰编辑:静静
2020-05-07 11:13来源于:创业最前线 
分享:

以GAP、ZARA和优衣库为代表的快时尚们,正在逐渐失去年轻人市场。

随着疫情在全球市场持续蔓延,快时尚品牌们的处境也愈发难过——线下布局全面萎缩,谁也无法在这场意外中独善其身。

反观国内,不少厂家却因出口受阻和海外市场波动,短期内都将目光聚焦于中国本土市场。“外贸转内销”风头又起,有人已经开始重新搭建销售渠道,在黑暗中寻找下一束光亮。

1、巨头沦落

4月24日,美国服装巨头GAP因疫情暂时关闭了北美及全球范围内大多数门店,重新开店时间未定。而在此之前,GAP在全球拥有近4000家门店,70%以上位于北美,贡献了近八成收入。

虽然还有20%的线上收入,但在疫情时期,多数消费者大多提不起对服装的购买欲望。GAP为此也推出了促销活动,其官网显示,所有在售商品都在促销,折扣最高为2.5折。

大范围关店再加上线上销售遇阻,这对GAP来说几乎意味着收入停滞。

更严重的是,门店正在迅速消耗现金。集团自今年2月份以来已消耗10亿美元,预计到下周其银行账户里将只剩下7.5亿-8.5亿美元。

为了缓解现金流危机,GAP推出了11项自救措施,包括高管降薪、员工无薪休假、暂停股票回购及暂停发放股息等。且从2020年4月开始,GAP暂停北美地区因疫情而关闭的商店每月1.15亿美元的租金支付。

而GAP的糟糕境遇仅仅是快时尚行业的一个缩影。

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2020财年上半年的业绩报告显示,优衣库2020上半财年在日本本土营收为4635亿日元,同比下降5.7%,而包括中国在内的海外市场,优衣库营收也下滑了6.7%至5412亿日元,营业利润更是大跌39.8%至532亿日元。

中国内地是优衣库的第二大市场,截至2019年12月底,优衣库在中国拥有750家门店,仅次于日本。大面积关店,也减慢了优衣库从疫情中逐渐回血的速度。

快时尚品牌H&M、Zara的境况也同样不乐观。

创业最前线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