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面料信息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专利授权总量排行榜第一 罗莱生活
服饰编辑:静静
2020-05-06 11:24来源于:新浪财经
分享:

中国的专利分为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三种类型。根据《专利法》的定义,发明是指对产品、方法或者其改进所提出的新的技术方案;实用新型是指对产品的形状、构造或者其结合所提出的适于实用的新的技术方案;外观设计是指对产品的形状、图案或者其结合以及色彩与形状、图案的结合所作出的富有美感并适于工业应用的新设计

发明专利授权量反映了公司技术创新的质量情况,实用新型专利授权量和外观设计专利授权量反映了公司技术创新的活跃程度。专利授权总数量则是衡量公司科技综合实力最直接的指标。

那么,纺织服装行业的专利授权总量究竟如何呢?“新浪财经科创属性研究中心”将为你一一解答。

Choice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31日,纺织服装行业共有83家公司。Sixlens的数据显示,这83家公司的专利授权总量为27492件,其中有78家有专利授权,另外5家没有专利授权。平均而言,每家公司获得了331.23件专利授权

专利授权数量前3名的公司分别是罗莱生活、际华集团、起步股份,所对应的专利授权数量分别为6855件、4483件、1842件。具体而言,在罗莱生活旗下子公司东莞金旺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的所有专利中,被引用次数最高的专利为《可收合式双座婴儿车》,专利申请号为“200810217707”,申请日期为2008年12月1日,被引用次数为14次,维持年限为11年。

1月31日,市值排名前3名的公司分别是海澜之家、森马服饰、星期六,其专利授权数量分别为542件、114件、33件,所对应的排名分别为第11名、第43名、第67名。

注释:按照专利授权的难易程度来看,发明专利授权最难,需要经过实质审查环节,保护期通常为20年;而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授权相对容易,只需要经过形式审查即可授权,保护期通常为10年。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数据显示,2019年,共审结发明专利申请102.3万件,实用新型专利申请198.1万件,外观设计专利申请74.4万件,共授权发明专利45.3万件,实用新型专利158.2万件,外观设计专利55.7万件。发明授权率为44.28%,实用新型授权率为79.86%,外观设计授权率为74.87%。

数据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新浪财经(单位:万)

以下为纺织服装行业专利授权总量排行榜单

附注:

1、如果上市公司旗下的参控股公司被合并报表,或者是上市公司的持股占比或表决权占比达到了50%以上,相关专利数据纳入上市主体。

2、资料和数据来源:上市公司公告、Wind、东方财富Choice、同花顺iFind、沪深交易所、天眼查、其他公开资料等。其中,专利相关数据来源于Sixlens(国家知识产权大数据产业应用研究基地)。

  【上市公司科创属性系列榜单】

纺织服装业单个专利被引用次数排行榜:如意集团第一

纺织服装行业发明专利申请量排行榜:际华集团第一

纺织服装行业发明专利授权数量排行榜:际华集团第一

纺织服装业发明专利授权数量占比排行:兴业科技第一

纺织服装业实用新型专利申请量排行榜:际华集团第一

纺织服装行业同族专利数量排行榜:罗莱生活第一

纺织服装业外观设计专利申请量排行榜:罗莱生活第一

纺织服装行业有效发明专利排行榜:际华集团第一

纺织服装业有效发明专利维持年限排行:际华集团第一

纺织服装行业专利被引用总次数排行榜:际华集团第

纺织服装行业专利申请总量排行榜:罗莱生活第一

纺织服装行业专利授权总量排行榜:罗莱生活第一

 

 

 

新浪财经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