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面料信息 > 正文
山东丝绸协会十届二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服饰编辑:静静
2020-05-01 10:43来源于:中国茧丝绸网
分享:

山东丝绸协会消息,4月27日山东丝绸协会在周村召开了全省茧丝绸行业市场形势分析会暨十届二次理事会。来自全省蚕种培育、植桑养蚕、织造印染、内外贸全产业链的23家企业及山东省蚕业研究所、高等院校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这次新冠疫情对茧丝绸行业的冲击和破坏力之大前所未有,行业整体健康发展面临严峻考验,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也将受到极其深远的不确定、不可预估的影响。代表们对疫情下的企业举措进行了相互交流。企业普遍主动缩减生产规模,压缩非生产经营性费用及劳动用工等措施,部分企业大力开展了线上营销及电子商务,积极争取国家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支持政策,缓解和对冲当下的资金紧张、经营性亏损。首先争取“活下来”,增强行业发展韧劲成为大家的共识。淄博大染坊、莒县海通、山东鲁丝韵等企业在会上对今后“后疫情”的发展布局,介绍了自己的做法,表示将继续加大电子商务,狠挖内部潜力,重点是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会议呼吁国家、省茧丝办等有关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帮助企业应对市场流动性差、库存不断加大、厂丝价格持续下滑、资金紧张等实际困难;尽快启动厂丝储备机制;出台稳就业、稳生产、保生存的相关扶持政策;进一步减免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职工社会保险等税费,减缓融资利息,加大对茧丝绸行业的支持力度。会议还号召全省丝绸企业强化行业发展自信,抱团取暖,共克时艰,抓住当前的政策机遇,抓自主创新,加强市场拓展,依靠广大职工共同纾困,积极筹划“后疫情”行业发展布局,保持山东省茧丝绸行业发展韧劲,促进全省茧丝绸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山东丝绸协会会长刘长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全省茧丝绸行业一定要从三个方面把握发展主动权,即坚持“三信”、“三靠”和“三个行动”,一要相信党和政府、相信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相信人类的智慧;二要依靠自身的信念、依靠解放思想、不要墨守成规、依靠大家的智慧;三要采取三个行动,抓政策机遇、抓市场商机、共同行动抱团取暖,借平台,靠大树,加强信息交流。刘长瑰会长对全省茧丝绸企业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保现金流,活下来。二是适度库存,等待形势好转。三是节约挖潜,加强内部管理,提升内在管理水平。要求协会秘书处会后向省茧丝办、中丝协等有关部门反映行业诉求,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和政策的倾斜。

会议还通过了山东丝绸协会秘书长高亚军同志做的《山东丝绸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倪虹同志任山东丝绸协会副秘书长的议案》,会议决定安霞副会长为2020年度执行会长。

中国茧丝绸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