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Michael Kors母公司将临时解雇约7000名零售门店员工
服饰编辑:雪人
2020-04-08 09:26来源于:无时尚中文网
分享:

4月8日:Michael Kors 母公司Capri Holdings Ltd. (NYSE:CPRI) 成为最新加入到临时解雇员工的行列中零售公司。

周一盘前,Capri Holdings 宣布自4月11日起,临时解雇约7,000名北美零售门店员工,约占其截止2019财年底1.78万名员工的四成。上述被临时解雇的员工将有资格获得政府救济及失业保险,而Capri Holdings 则继续支付基本福利。

集团主席、首席执行官John Idol 表示,COVID-19 冠状病毒大流行对世界和全球经济的影响正在以公司无法预计的方式迅速改变,当下对公司业务来说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时期。“为了使我们能够克服金融危机的负担,我们认为这些行动是必要的。”

该公司此前预计北美零售门店自3月18日关闭后可以于4月10日重新开放,但现在则表示须要到6月1日并认为安全的情况下才会重新开放。

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3月份零售业失业人口新增46,200人,但是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 (简称NRF)全美零售业联合会预计,伴随大流行危机持续,失业人口将会进一步扩大。

实际上多数零售商发布临时裁员都与Capri Holdings 一样,从3月底和上周开始。

据无时尚中文网(微信号:nofashioncn) 不完全统计,4月以来,宣布从4月临时裁员的大型零售商包括Gap Inc.(NYSE:GPS)盖璞、J. C. Penney Company, Inc. (NYSE:JCP) 彭尼百货、Macy’s, Inc. (NYSE:M)梅西百货、Under Armour Inc.(NYSE:UAA)安德玛、L Brands Inc. (NYSE:LB) 、Ascena Retail Group Inc. NASDAQ:ASNA) 、Tailored Brands Inc. (NYSE:TLRD) 、Urban Outfitters, Inc.(NYSE:URBN)、Neiman Marcus Group、Guess?, Inc. (NYSE:GES)、Movado Group, Inc. (NYSE:MOV)摩凡陀等。

NRF 预计,伴随商店重新开放无望,预计5月底行业将会损失约200万职位,占2019年零售业1,560万就业人员逾一成。

投行Cowen & Co. 科文发布的报告指,接受该机构调查的四分之三企业认为,美国零售业重新开放需要等到6月份,该行则认为,门店关闭状态至少持续至5月中下旬,而裁员状态会持续,因为严格的库存管理、物流受限、消费抑制和苛刻的资产负债表要求和流动性第一的策略,将让失业情况雪上加霜。

除了临时裁员外,Capri Holdings 亦宣布会大幅缩减库存采购,减少或取消已经承诺的订单,重新部署库存。该公司称,出此下策主要因北美、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门店目前处于关闭状态,而预计下半年需求也会下降。

对于供应商来说,缩减或取消订单显然是一个噩耗,但是更雪上加霜的是,Capri Holdings 亦跟随多数同行,正密切与供应商讨论,要求延长付款期。

Capri Holdings 的财年周期为截止3月底,该公司通常于5月底发布全年业绩。

在周一的声明中,Capri Holdings 表示,董事会成员亦承诺缩减50%现金薪酬,共克时艰。另外,John Idol 及Michael Kors 品牌同名创始人、首席创意官、Versace 范思哲品牌首席创意官Donatella Versace 、Jimmy Choo 周仰杰首席创意官Sandra Choi 均同意完全放弃除必须符合法律规定的福利保障外的2021财年所有薪酬。

无时尚中文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