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广州淘宝金冠店老板欠400万跑路 牵连300多家沙河服装档口
服饰编辑:雪人
2020-04-01 17:28来源于:化纤头条
分享:

3年前,双11前夜,广州沙河服装市场多家淘宝店上演集体跑路事件,影响了几千家沙河老板,被诈骗金额几千万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如今,疫情之下,又一在广州经营淘宝店多年的金冠店老板于2020年3月24日晚跑路,诈骗400万,300多家沙河服装档口成为受害者,让本就遍体鳞伤的档口老板雪上加霜!

跑路的原因目前还没有官方消息,但不难判断,生意不好做是主要原因,哪怕是能维持得下去,也不会蠢到干这犯罪的事。

据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预计,疫情下,受开工延迟、用工不足、成本上涨、参展和人员交流受限等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一季度出口预计将呈现较大下滑,降幅在20%左右。

同时,随着疫情在全球爆发,采购商信心下降,订单减少和取消,企业无法开展正常的产品营销计划,将对今年上半年乃至全年企业接单和生产产生更加严重的影响。

位于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的中国轻纺城,尽管已重新开市半月有余,但生意却远不如预期。“我们的外贸订单全部被取消了。”3月24日,绍兴柯桥纳旭纺织品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产品主要出口美国、意大利、英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现在随着欧洲疫情持续发酵,很多订单已经被取消,相关生产只好暂停。

当地另外一家服装外贸企业工作人员则表示,3月份左右是夏季交货高峰期,由于疫情影响,开工时间晚了20天,工厂出现订单延迟。“成本上升了,还要支付订单违约金,现在工厂现金流吃紧,加上来自韩国的订单被取消,我们正面临生死考验。”

位于安徽南陵的一家服饰有限公司主要出口市场在欧洲和美国。企业负责人表示,新的订单全部暂停。目前的订单最多生产到4月10~15日,订单断崖式下降。同时,还遇到订单出不了货、路上的订单客户拒收、海外货款账期延长等问题。

山东一家外贸企业表示,疫情在国内爆发时,因为不能及时交货,遭遇国外客户抱怨,甚至提出退货。现在,海外疫情严重后,约10%的客户直接撤单,部分订单还遭遇了拒收。目前正是接单季,但公司人员不能流动,不能拜访客户,对后续订单比较担心。

一边是门店关闭,一边是消费疲软,这两方面因素叠加显影在我国外贸企业萎缩的订单上。

现在都在挺,挺不住的就关门了!

比起订单萎缩,中小型外贸企业更急迫的是资金链紧张。“3月复工以来,被取消的国外订单占到9成,现在手上还有来自智利公司的订单,已经停了,不敢做。开工就要钱,万一客户不要货,就砸手里了。”“不止是我这样做服装的,还有做鞋子、电子产品、玩具、箱包和配饰的外贸人,现在都在挺,挺不住的就关门了。”近日一张服装厂停工四个月的通知单刷爆了朋友圈:由于客户暂停公司所有订单,全公司由4月1日起全部停工,停工时间估计到7月31日!

而当过老板的都知道,没当过也应该见过,老板最痛苦的事,就是每月发工资的时候,脸全天都是黑的。

200人的工厂,按平均6000来算,一个月工资就是120万,何况6000实际上是非常保守的数字。这时候旺季时高的一个人一两万也是正常的,那就是120-200万的工资。

另外服装厂一般会压一个月工资,也就是两个月,这样算是240-400万的款,中和一下姑且算300万吧,对于一个生意不好的工厂,也是笔巨款啊。

要么借钱贷款发工资,要么跑路这三四百万一下子就不用付了。

一般来说,3、4月是外贸的“黄金月”,是外贸订单量最多的月份。但是今年有些特殊。全球疫情阴霾下,外贸“黄金月”被迫按下暂停键,何时重启不得而知。外贸服装供应商、布料商……这些靠外单生存的人们,都要在订单锐减的困境中找寻出路,他们能一起撑过这个夏天吗?

疫情如同一道闪电,击溃一批企业,也成就一批企业。

压力之下,生死未知;出清之后,必将一马平川。

你是被洗牌出局,还是成长为下一个超级公司,往往就取决于转折点上的那些关键决策。

是时候,换一种活法了。

化纤头条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