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轻奢巨头Tapestry高管团队加速洗牌 Coach总裁离任
服饰编辑:雪人
2020-03-11 11:40来源于:时尚头条网 作者:周惠宁
分享:

为更好地应对这场突如其来的“黑天鹅”事件,美国轻奢巨头Tapestry高管团队加速洗牌。

据时尚商业快讯,美国轻奢品牌Coach宣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shua Schulman将离任,母公司Tapestry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ide Zeitlin则会暂时接管Coach品牌,直到敲定新的接班人。此前该集团还把董事会规模收窄至7名董事,以提高运营效率。

至此,Tapestry集团旗下Coach、Kate Spade和Stuart Weitzman三个品牌的CEO均被换下。Kate Spade原首席执行官Anna Bakst已于2019年底离开,其继任者为Liz Fraser。上个月初,Coach亚洲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iorgio Sarné接替Eraldo Poletto为Stuart Weitzman品牌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oach中国总裁Yann Bozec则晋升为Tapestry亚太区总裁,同时继续担任Coach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有分析认为,这次大洗牌从去年9月原首席执行官Victor Luis离职后就已经在酝酿。值得关注的是,Joshua Schulman是Victor Luis招揽的一员大将,他于2017年6月加入Coach,此前为奢侈品百货Bergdorf Goodman国际业务总裁,并在2007年至2012年期间担任Jimmy Choo首席执行官,还曾在Gucci、Saint Laurent担任不同职位,拥有丰富的奢侈零售经验。

得益于一系列有效的举措,Coach同店收入已连续9个季度录得正增长,成为集团主要的业绩增长引擎

在Joshua Schulman和创意总监Stuart Vevers的带领下,Coach品牌形象日趋年轻化,并加速布局中国市场。2018年12月,Coach史上首次在纽约以外的地区上海发布2019早秋系列大秀,并在接受微信公众号LADYMAX专访时透露中国有望成为品牌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

Coach还与多位英国涂鸦艺术家推出合作系列,Tabby、Troupe和Hadley等手袋持续受到消费者追捧,品牌与迪士尼的联名系列也获得积极的市场反响。

为进一步提升品牌的时尚权威,Coach还与Michael B. Jordan合作推出动漫火影忍者系列,并在去年9月纽约时装周期间在麦迪逊大街开设The Coach Orginals限时快闪店,把上世纪60至70年代的Duffle桶包、Courier邮差包和Dinky斜跨包等经典款进行复刻发售。

得益于一系列有效的举措,Coach同店收入已连续9个季度录得正增长,成为集团主要的业绩增长引擎,在截至去年12月28日的第二财季内其销售额上涨2%至12.7亿美元,营业利润增长2.4%至3.83亿美元,推动Tapestry集团整体销售额上涨1%至18.2亿美元。

报告期内,Kate Spade销售额几乎无增长,录得4.3亿美元,同店销售下跌4%,营业利润大跌22.7%至6800万美元,Stuart Weitzman的销售额减少7%至1.16亿美元,营业利润则与上年同期持平录得1000万美元。

对于Joshua Schulman离职的具体原因,Tapestry集团未在声明中进行阐述,Jide Zeitlin则强调,未来Tapestry集团将在专注Coach品牌发展的同时考虑其他品牌的增长机会,并利用数据加强集团全渠道和核心产品的运营。去年9月,Tapestry集团旗下三个品牌均已入驻天猫开设旗舰店。

不过Tapestry集团坦承,虽然与天猫达成合作伙伴关系有助于使集团品牌向未开设实体门店的城市渗透,从而触达更多消费者,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集团的业绩依然受到一定打击,中国内地的大部分门店被迫停业,预计下半财年收入将损失2亿至2.5亿美元。

数字供应链的合伙人兼负责人Suketu Gandhi今年2月在接受福布斯采访时则指出,疫情过后奢侈时尚零售商们也需要保持警惕,特别是轻奢品牌。取消旅行禁令后,消费者或许会重新为了购买奢侈品而前往全球各地,但绝对不会为了价格居中的轻奢品牌,“在他们看来这很不划算”。

截至周一收盘,Tapestry集团股价大跌逾15%至18.43美元,市值约为50亿美元。

时尚头条网 作者:周惠宁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