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内衣资讯 > 正文
85%的女性穿错内衣 你穿对了吗?
服饰编辑:静静
2020-03-08 15:25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 预算
    5万以下
  • 档次
    大众消费

女性内衣,又称文胸,可以说是女性最贴身的“闺蜜”之一了。

木草记

这个从青春期就开始伴随女性的贴身衣物,不仅能对我们的身体起到保护作用,同时也能让我们展现出女性美丽曲线。

艾姐上学那会,大家对内衣的概念,还停留在功能性的挑选上,比如要聚拢,要提升胸位等等,但穿了这么多年内衣,你真的穿对了吗?

研究表明,超过85%的女性其实都在穿着错误的罩杯尺寸。

这样可能由于对乳房支撑不足,从而引发一系列的毛病。

包括:不良体态,脖子和背部疼痛,甚至影响手部和肩部的神经。

内衣除了美丽,还关乎着健康,所以了解自己,了解内衣,是一件很有必要的事情。

你属于哪种胸型?

圆盘型:圆盘型的特点是底部比较大,选内衣时要选择钢圈比较大的内衣;另外因为隆起较低,所以要选择较浅的罩杯,不然容易空杯。

圆锥形:底部小,隆起低的圆锥形,要选择小钢圈的浅罩杯。

纺锤型:底部小,隆起却很高的纺锤型,则要选择小钢圈的深罩杯。

半球型:底部和隆起都很优秀的半球型,要选择大钢圈的深罩杯。

内衣的材质

蕾丝:蕾丝是以锦氨,涤纶,棉,人造丝,弹力丝等材料为主,柔软度和舒适度俱佳。

缺点是耐光性较差,同时吸汗效果比棉质的差一些。

棉质:由于纯棉弹性低,使用体验不太好,洗多了容易发硬,起球。

因此文胸上的棉质多是与其他纤维混纺的材料,通常是加入莫代尔之类的材料,于是就有了纯棉柔软,吸汗的优点,价格上也比较亲民。

真丝:真丝是面料中的皇后,手感柔细,穿着舒适,透气性和吸湿气很强,但是真丝没有弹性,对胸部的支撑作用较差。

如何挑选合适的内衣

内衣除了用料外,舒不舒服就看合不合身了。

合身的关键点在于上胸围,下胸围,鸡心。

一般内衣的尺码是通过下胸围和上胸围确定的。

那么如何测量下围呢?

你需要用一根软皮尺,测量时留1指-2指宽松度,测量时需赤膊和站直。

软皮尺在胸部下缘水平饶一圈,分别在吸气和呼气时各测一次,计算出它的平均值。

接着按照下图的姿势,测量出上胸围的3个数据,依然是取平均值。

然后对照下表,就可以得出自己的罩杯数啦。

了解了上下围之后,我们再来看看鸡心位置的选择方法。

内衣有高,中,低鸡心之分。

高鸡心:一般全罩杯的内衣都是高鸡心的,两胸之间的距离大,胸外扩的姑娘,可以尝试此类文胸。

中鸡心:二分之一和四分之三的内衣多数是采用中鸡心位设计,胸部底盘大,但两胸距离在3cm左右的姑娘,可以尝试此类。

低鸡心:这种内衣一般是胸部发育比较完美的姑娘才能驾驭了,也就是胸底部比较圆润,乳房中间距离小。

如何判断文胸是否适合自己?

佩戴时胸下部不觉得勒,但是也不会向上滑动。

乳房最高点接近或位于罩杯峰点,且在杯口处没有感觉到压迫感。

内衣穿戴时的注意事项

罩杯不能刻意抬高:不少姑娘穿着内衣时,可能希望乳房更高,挺,于是刻意地抬高罩杯。

这样的衣着方式影响内衣的稳定性,容易引起肩带滑落,夹腋部等衣着问题。

而且抬高罩杯后就得调节肩带和围带过短,容易使内衣紧勒胸部,罩杯更挤压乳房,这样反而会伤害乳房。

内衣的穿戴时长:一般日常款有钢圈内衣每天穿戴5-7个小时(不超过12小时)。
无钢圈内衣在身体感觉不适或运动时穿用,它不宜长期长时间穿戴(除非身体需要只能穿着无圈内衣);

十天或一个星期让乳房“休息”一天(就是不穿戴有明显松紧的内衣);

睡觉时别穿着内衣睡,不是因为会引起疾病,主要是不舒服会影响睡眠。

内衣什么时候更换:万物都有生命周期,内衣也不例外,遇到这三类情况,艾姐建议你们更换:

连续配戴3个月;文胸变形了,不能服帖于乳房了;自己形体发生改变,比如怀孕,哺乳期等。

内衣如何清洁:在没有大量出汗的情况下,内衣可以穿3到4次左右再清洗,如果汗流得多,还是要及时清洗,以免细菌大量滋生。

深色内衣怕褪色,可以在第一次洗内衣之前,先浸泡在盐水里,不但可以防褪色,还能杀菌。

内衣最好手洗,而且不要用刷子刷,也不要拧干,而是用手掌把水挤压出来,甚至再用干毛巾吸水,不然内衣很容易经不住折腾而变形。

市面上的内衣品牌琳琅满目,虽说一分钱一分货,但艾姐还是想说,适合自己最重要。

木草记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