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渠道纵横 > 正文
家乐福:做食品流通渠道的“显微镜”
服饰编辑:南在北方
2020-02-22 14:40来源于:亿邦动力
分享:

疫情突发,家乐福义不容辞承担起了保障民生供给的重任,在全国51个城市的209家门店坚持“不打烊、不断货、不涨价”。承诺的背后,是沉甸甸的责任,是全国36000名员工的默默坚守。有人奋战在门店一线,有人努力组织货源,还有一群家乐福品控人,他们以其专业技能和敬业精神,争当食品流通渠道的“显微镜”,为保障民生坚守“疫”线!

特殊时期,守住口罩产品质量关

为保障员工的个人安全,在国内口罩资源紧缺的情况下,品控中心质量部朱红梅团队,查阅了大量国内外资料,仔细研究口罩级别标准,整理了《全国5000家口罩生产企业名录》、《防护用品厂家联系方式》、《各类口罩供应商所需资质清单》等文件,联合商品部同事,积极推动了日本、韩国、泰国、越南、古巴、俄罗斯等国货源的引进。哪个国家的什么样的口罩是什么级别的,这些对朱红梅来说已经了如指掌。现在的朱红梅已俨然是一个口罩达人了。

用责任和专业保障门店的食品质量安全

疫情爆发之初,家乐福品控中心迅速反应,成立了“专项工作群”,重点提出了八项防疫期间食品安全及质量管理要点,确保在疫情期间的商品质量有保障。品控同事克服了种种困难,为保产品质量、保食品安全恪尽职守。目前,为了防疫保障,确保产品质量和安全,品控全员已投身到门店审核之中。

家乐福江苏西浙江区品控经理金燕从大年初六就开始了门店的食品安全检查工作。由于复工后人手少,东北区黑吉区品控经理李杨为了能及时核查收货台账,检查标签标识等问题,不漏掉一家门店,经常连吃中午饭的时间也没有。她们的身影穿梭在家乐福门店的收货区、卖场、冷库和操作间,为的是疫情期间也要坚守,保证产品质量和安全。

庞惠欣是家乐福广州食品安全实验室一名实验员,为了保障门店生鲜产品质量,同时配合政府的检测工作,实验室几乎全年无休地进行日常检测工作。春节期间,市民肉菜采购需求暴增,家乐福肉菜订货量提高3-6倍。面对激增的直采蔬菜检测任务,庞惠欣一丝不苟地执行检测流程,每天按时将当日检测数据上传至政府平台,严格遵守不合格警示程序,多次在政府单位的检查中获得好评。

家乐福重庆食品安全检测中心实验员李诗骜,家住重庆市大渡口区,距离她所服务的家乐福重庆南坪上海城店足有15公里。非常时期,交通受限,李诗骜每天天未亮就已起身,步行近半小时到达公交车站,只为赶上第一班公交车,更早地到达门店服务顾客。

敬小春是四川家乐福品控经理,为保障成都18家门店新鲜蔬果的品质安全,疫情爆发以来,她坚持投身一线,支援门店快速检测工作,每天至少检测59个样品,迄今已完成871个项目的检测。

据了解,家乐福在北京、上海、重庆、沈阳设有四个食品安全检测中心,是业内唯一拥有仪器分析能力的自检实验室。配合覆盖全国多家门店的29个迷你实验室的实验室网络,每天对全国门店销售的食品进行抽样检测,保障消费者的餐桌安全。目前实验室系统检测的商品种类涉及蔬菜、水果、肉类、熟食制品、蜜饯果脯、面点、干制水产、水发产品、腌腊制品、酱腌菜等65大类商品,至少可进行农残、非食用物质、微生物、重金属、食品添加剂等至少52个项目的检测,每年至少完成26万次检测。

用科普的力量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

疫情期间,家乐福门店每天严格执行定期消毒程序,确保为顾客创造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此外,家乐福中国食品安全、营养与健康中心启动应急科普工作,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

特别一提的是,1月20日中心第一时间转发了世界卫生组织的《预防冠状病毒,如何保护自己和他人》,文章发出后立即受到了网友的关注,当天阅读及转发量大大突破历史记录。在线下,中心公众号的防控信息被制作成家乐福防控指南,并推荐给全国门店,为疫情防控提供了科学指导。

用专业影响力维护行业的利益

受疫情影响,零售行业所销售的带有“野生”字样的海产品和冷冻水产品是受冲击最大的。为维护行业整体利益,家乐福联合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海洋管理委员会(MSC)以及数家同行企业,联合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建议,希望总局对相关合法捕捞的水产品在执法中予以明确说明。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五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联合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此次联合建议使相关冷冻海产品加工企业及时止损,维护了供应商的合法权益,涉及金额预估为上千万元。利用自身行业影响力,家乐福在食品安全领域帮助企业尽可能减少损失,同时也维护了整个行业利益。同时,受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的邀请,家乐福品控中心与行业同行共同起草了《零售经营场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导手册》,分享家乐福的经验,为行业防疫工作提供全面指导。该手册已于2月19日正式发布。

亿邦动力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