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阿里 京东等5大电商共享涉疫黑名单 一处清退处处关店
服饰编辑:南在北方
2020-02-21 10:04来源于:亿邦动力
分享:

2月20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宣布,联合京东、阿里、拼多多、微店、苏宁易购这5家全国知名电商平台企业,形成“涉疫跨平台联防联控”新模式,动态更新涉疫被清退商户“黑名单”。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涉疫跨平台联防联控的过程中,市场监管部门将作为电商平台之间的‘信息中转站’,第一时间将被清退商户的主体信息,交换给各平台进行共享。”=

目前,阿里、苏宁、京东、拼多多、微店等5家平台企业已经累计提供有关信息70条,并汇总形成动态更新的涉疫被清退商户“黑名单”。其中,阿里提供的违规被清退店铺数量15家,京东7家,拼多多40家。

在这一机制下,监管部门和电商平台将共享、共用疫情期间因哄抬价格、虚假宣传、销售假冒伪劣防疫用品等严重违法行为被平台清退的商户信息,联合防范不法商户跨平台从事违法经营活动,做到“一处清退、处处关店”。

除了目前5家电商平台企业之外,北京市还将继续扩大平台参与范围,提升风险应对能力。

亿邦动力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