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滞销变畅销 聚划算搭建爱心助农生命线
服饰编辑:南在北方
2020-02-19 09:48来源于:亿邦动力
分享:

冠肺炎疫情期间,由于疫情蔓延带来连锁反应,原产地瓜果严重滞销。销路受困,农民伯伯们眼睁睁看着瓜果烂在地里,农民心血白费,城市居民的菜篮子也受到了很大影响。农民的焦虑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在这个危急时刻,阿里巴巴一声令下,旗下多个业务条线、多个精英团队汇集力量,由聚划算担任排头兵的“爱心助农”平台迅速搭建上线,这也是驰援全国滞销农产品的第一条生命线。

火速驰援 农民有了新盼头

春节期间,海南乐东哈密瓜迎来丰收。年前,当地果农王哥估摸着,卖了几十亩哈密瓜,自家收入能多个两成。但疫情突袭,形势大变:乐东十几万亩哈密瓜因不能及时采摘、运输,多数烂在地里,果农损失惨重。像王哥这样受损严重的农户不在少数。据估计,仅海南一地,急待上市的蔬菜、水果,就达到20多万吨。蔬果不等人,地方政府和农户都着急地寻找解决办法。

在得知海南哈密瓜陷入烂地里的风险后,阿里巴巴迅速集集团之力驰援海南,深入原产地解决产能、运力、销售等困难。在集团号召下,聚划算,天猫、阿里数字农业、菜鸟、淘宝吃货、天猫农场、淘宝直播等团队纷纷加入,只用2天时间,就建立了阿里爱心助农专线。聚划算响应集团号召,快速推出了聚划算汇聚海南活动—爱心助农页面,及时响应社会民生的真切需求。

哈密瓜上了大城市的餐桌,海南滞销的芒果也得到了聚划算的支持。一家淘宝的供货商刘先生承包了100亩水果基地,今年主打海南的芒果。未料想,受疫情影响,海南贵妃芒滞销,疫情刚开始时还有收购商来当地采购芒果,后面随着疫情蔓延收购商也不来了,水果开始慢慢腐烂。得知情况后,聚划算爱心助农行动迅速驰援,1天帮该单位销售了8万多斤芒果,“我心里真的是很高兴,很感激!”刘先生的危机解除了,发自内心的感慨道。

2月8日至10日,海南滞销蔬果通过爱心助农平台卖出超过500吨。

聚划算爱心助农平台不仅帮农户解决滞销问题,也间接推动了当地农业的复工复产。在这条全新的供应链上,海南农产品的加工能力已恢复到日均近5万单,大部分农产品可以在72小时内发货。目前,阿里爱心助农专线陆续向全国范围,如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天津、石家庄、南昌、长沙、泉州等地区开放供应蔬果。

接下来聚划算爱心助农将分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分场次重点推荐,精准帮扶。2月15日凌晨,聚划算爱心助农活动页上线“不让老实人吃亏”专场。平台内有不少商家,疫情期间第一时间为武汉出过力,但自己也面临着销售难的问题。聚划算连夜上线该专场,是为了优先解决这些爱心商家的难题,“向这些可爱的合作伙伴致敬。”

除此之外,聚划算还持续分批次开展重点滞销省域专场,并邀请家乡的明星加入爱心助农,为家乡加油。截止目前已经有黄渤、郎朗、景甜、言承旭、沈月等50余位明星加入,号召广大网友关注并加入到聚划算爱心助农行动中,不让农民的心血烂在地里。

这些举措让处于疫情阴云下的当地农民有了新盼头。

卖空全国滞销农产品

海南的农产品滞销问题只是一个缩影。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农产品核心产区普遍出现了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

为帮助滞销农产品打开销路,2月6日,阿里的多个业务条线组成了线上线下农产品销售的全域网络,掀起了一场爱心助农的“百团大战”。在线上,聚划算不仅率先搭建了爱心助农平台,还通过百亿补贴活动设置了专门会场,最大力度推介各地特色农产品。

随后,为了让更多用户关注到、参与到这场爱心战疫行动中,爱心助农上线官方直播间活动,通过地瓜哥等主播,让淘宝吃货连线果农,买空滞销农产品,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另外,还通过“不让老实人吃亏”等线上活动,优先销售第一时间为疫区做过贡献的商家、农户的农货。在活动中,寿光蔬菜、攀枝花小番茄等受到淘宝吃货的热烈追捧,同时也让那些富有爱心的、向疫区热心捐物的商家有了回报。

东港作为全国草莓主要产地之一,从事草莓种植的农户将近10万户,全年收入主要指望草莓的销售。市场销售低迷和防控疫情对市场影响,致使草莓市场销售不畅通。东港的草莓种植户王大姐就表示,一周前参与了阿里聚划算给我们做的爱心助农的活动,销量非常非常多,每天销量能达到几万斤,确实解决了很多很实际问题。

此次,在爱心助农计划中,聚划算提出“卖空全国滞销农产品”。其核心主打全国滞销省域农产品爆发:涉及湖北、海南、广西、云南、四川、浙江、陕西、辽宁、山东、新疆等24个省域,截止目前,数百农产品从爱心助农平台找到新出路。

“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聚划算就是要为破解滞销贡献自己的力量”。聚划算参与项目的负责人说。

聚划算引领数字化生活方式

聚划算等阿里的各个业务条线持续加大对农产品的资源倾斜力度,给农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益。自2月6日活动启动以来,爱心助农项目累计销售的全国农产品已超过2400万斤。

电商行业人士认为,聚划算爱心助农平台解决当前农产品销售过程中的核心痛点,通过自身资源切切实实参与三农发展过程,并在2020年扶贫攻坚的决胜年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聚划算爱心助农活动正在逐步帮助农民解决销售难的问题,我们从反响中也能感受到农民对于未来的期盼:“感谢助农活动8个小时销售了9万斤左右的货品,已经帮一户果农解决了滞销”“卖出去了这些滞销苹果,对农民来说,相当于救了命了,因为果农全靠苹果挣钱,一但滞销,不止今年投资的钱亏了,明年再战的资本也没了”“销售无门使得一年的收获变成了奢望,和阿里巴巴合作销售通过电商重燃希望,销售成果显著看见曙光。”……

业内人士认为,爱心助农平台不仅给农民带来了便利和希望,更重要的是聚划算等团队整合了从采收、加工、物流到销售全链路的数字化农产品供应链,这对我国农业今后发展模式产生深远影响。

受此次疫情影响,人们对于数字化经济产生了重新的认识。“每次重大灾难发生的同时,总孕育着新的历史机会”,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电商为大家的生活方式提供了更多可能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并习惯了数字化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也期望以此为契机,聚划算爱心助农的活动能够形成长效机制,为民生福祉贡献力量。

 

亿邦动力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