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东“移动菜篮子”深入武汉 “友家铺子”开启社区团购
服饰编辑:南在北方
2020-02-14 10:06来源于:亿邦动力
分享:

2月13日消息,京东“移动菜篮子”工程正在深入到湖北武汉、襄阳等十多个地市,预计每周将解决10多万家庭买菜难问题。与此同时,全国很多地方农产品滞销的问题也将通过这种方式得到缓解。

亿邦动力获悉,2月5日9时,京东“友家铺子”在武汉开启社区团购。用户在“友家铺子”小程序上下单,“友家铺子”会配送到小区指定收货地点。通过“友家铺子”开团,相关交易都在京东平台上进行,非接触式取货,使顾客和商家都免于接触传染的风险。

数据显示,当天开团58个,所有商品数小时内全部售空。同时,社区居民在线上下单团购的商品已于2月6日开始陆续配送到小区指定收货地点。

不到一周时间,这种团购形式已经覆盖武汉市三环内约200个小区。据介绍,当前,社区团购可以供应的商品包括蔬菜、瓜果、米面粮油等基本民生产品。

据了解,“友家铺子”引导顾客分时间段预约提货,以降低密切接触风险。取菜的时候,先由工作人员提前注明套餐编号,然后再通知每个顾客按自己的编号提取产品,避免长时间停留。

与此同时,京东物流还承接了“长江严选”公益电商平台的鸡蛋、水果配送任务,网上下单,一件起送,从2月9日开始,每天都为武汉居民发出1000多箱鸡蛋、水果。

据悉,京东配合已在襄阳、荆州等多个地市上线“移动菜篮子”项目。

其中,在襄阳,京东与当地商务局、防疫办、襄阳电视台合作,由社区居民在京东生鲜的襄阳特产馆下单,京东物流将新鲜蔬菜水果从批发市场直接送到小区门口。为此,京东投入数十台专项运输车,并调配快递员、分拣员进行蔬菜的分拣和配送。

在荆州,京东物流与当地农业局合作,由农业局组织农业企业提供蔬菜水果,京东提供物流服务。

据悉,不仅在湖北,在全国其他地方,像这样通过政企合作、社区团购、B2C同城配的京东“移动菜篮子”也已经在很多城市落地实施。

亿邦动力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