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快时尚又一品牌沦陷 Topshop会成为Forever 21吗
服饰编辑:star
2019-12-12 13:24来源于:TheFashionShop服装店
分享:

英国快时尚巨头Arcadia集团日前宣布,旗下核心品牌Topshop和Topman的首席执行官Paul Price因个人原因辞职,将于今年年底离开公司,搬回美国生活。他此前曾在奢侈品牌Burberry担任首席商品官。据悉,Paul Price负责的事务将由Arcadia集团首席执行官Ian Grabiner接管。

尽管集团表示Paul Price的辞职与业绩无关,但依然不得不让人猜疑两者之间的联系。

集团9月份发布的财报显示,Arcadia去年全年营业额下跌4.5%至18亿英镑,EBITDA暴跌40%至7830万英镑,营业亏损则录得1.38亿英镑,上一财年盈利1.19亿英镑。而在今年5月份,Arcadia的美国运营商正式递交破产申请。

此外,这已经不是Arcadia今年第一次发生重大人事变动了。Arcadia前主席Karren Brady 今年2月在老板Philip Green 菲利普·格林的’MeToo 性丑闻舆论压力下辞职,而带领集团进行“CVA(公司自愿协议)”重组的企业重组专家Jamie Drummon Smith 也在9月功成身退,卸任临时主席。Arcadia今年6月亦宣布通过破产程序“CVA” 关闭48间门店并裁减1,000个职位。

有人说,Topshop在垂死挣扎。也有人预言,Topshop会成为下一个Forever 21。

Topshop是如何走到这一步的?

2018年11月Topshop宣布关闭天猫店铺,就在事情宣布的第二天,被爆出Philip Green对女性员工进行羞辱、甚至性骚扰,愤怒的网友们还在推特上发起了’PinkNotGreen活动来抵制Philip,引起了不小的风波。

除却快时尚的集体衰败原因,Topshop相对于其他快时尚品牌还存在定价过高没有价格优势的问题,Topshop的定价要比Zara高上20%左右。面对越来越理性的消费者,Topshop必然要败下阵来。

另外,在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前,Topshop保持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观望,就想用较低的风险来开拓中市场。而等到它真的做好准备进入时,Zara、H&M和优衣库等早就在中国市场内进行了一圈激烈的商场争夺,各自的门店早开遍了中国各大一线城市的重点商圈,早就圈住一批又一批的消费者。

此后,Topshop面对中国消费者不太用心,在中国旗舰店上的商品与英国官网上的差太多。且对于亚洲消费者并没有做出相关的产品调整,照搬在欧洲较火的产品过来,消费者并不买账。

除此之外,Topshop作为英国品牌在中国集体失败的缩影,有人概括到:英式严谨的生意经,在快速变化、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很容易变成呆板和不知变通。

快时尚品牌们,最近都怎么样了?

自今年初就开始寻求破产保护的美国快时尚Forever 21正面临新的困境,由于收入低于预期,削弱了部分贷款方和业主的信心,或将被迫寻求出售。

此前为了让Forever 21原本将关闭的数十家门店能够继续营业,一些业主给予了足够大的租金优惠,并提出将部分租金义务转换为所有权的建议,但Forever 21创始人张氏家族希望保留控制权,导致谈判破裂。截至目前,Forever 21发言人拒绝对相关消息作出回应。

上个月,快时尚巨头Gap宣布旗下现金奶牛Old Navy将从2020年起退出中国市场。

在2014年以直营的形式进入中国市场的New Look,于2018年10月18日宣布将关闭所有的130家门店。2016年5月,英国时尚电商网站ASOS宣布停止中国区运营。

相对乐观的H&M、ZARA、UR等也都面临增长放缓的情况,目前已经开始寻找新出路。

最近H&M宣布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总部的Sergels Torg旗舰店推出服装租赁服务,同时,也宣布与国内时尚租赁平台衣二三展开合作,H&M将开展服装租赁业务称为“迈向可持续发展、循环的时尚未来的重要一步”。业务转型能否成功帮快时尚品牌度过疲软期,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但目前就衣二三的经营状况来看,发展并不乐观。有记者近日发现,共享服装平台衣二三开始以服装全新售价的0.5-3折价格销售二手服装。业内人士认为,没有了资本的高光,共享租衣平台开始寻找新的现金流,不过在二手服装销售清冷的情况下,这并非明智之举。

快时尚品牌的集体困境

近几年电商的普及,是快时尚行业甚至整个中国服饰行业疲软的原因之一。快时尚的受众目标一直是年轻人,但如今快时尚已经跟不上年轻人的消费观念转变的步伐了。

据时尚机构Thredup发布的一份报告,受访的千禧一代中40%表示会停止购买快时尚品牌产品,年龄在18岁到21岁的Z世代中有54%决定购买质量更高的产品。快时尚品牌质量问题严重到,推出租赁服务后,有网友调侃以如今的质量状况,一件衣服能租几次还是个问题的地步。

目前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消费倾向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一种是越高档越好卖,有经济实力的人群,会选择质量更好档次越高的服装,目前的奢侈品牌集体年轻化转型就能深刻体现这一点。另一方面,在和快时尚同等质量的情况下,年轻消费者可能更愿意选择电商平台里的“9元”低价位产品。还有一群追求高质量高性价比的消费者,大多已经被卖高质量、万年不过时基本款的优衣库收买了。

与此同时,国内的电商平台的上新频率很多已经达到每周上新的地步,款式和风格也更加多种多样,对于越来越追求个性化、以及追求“快餐式生活”的千禧一代和Z世代,快时尚似乎哪方面都不占优势。

快时尚巨头一个个败下阵来,也一个个开始寻求转变,目前面对消费者群体转变、零售渠道转型、以及越来越快的市场变化,如何乘风破浪不断增长,是每个品牌面对的共同挑战。快时尚品牌是要集体告终,还是会挺过难关,我们拭目以待。

TheFashionShop服装店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