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19中国特卖经济发展研究报告 服饰穿戴类折扣需求爆发
服饰编辑:star
2019-12-07 11:11来源于:联商网
分享:

在供给侧品牌商库存压力持续加大,需求侧消费者消费升级并回归理性的背景下,特卖经济应运而生。

本次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的《2019中国特卖经济发展研究报告》主要针对特卖行业的现状进行市场解读、用户研究以及未来趋势预测。

特卖市场将破1.5万亿 定位大众消费品发展二三线城市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预计2019中国特卖市场交易规模将突破1.5万亿元,达到15432.58亿元。在服装行业“寒冬”的背景下,服装需求不足,服装产业周转压力大,库存问题更为凸显。

此外,随着中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断提高但增速放缓,消费者在消费升级的同时也逐渐回归理性,对商品品牌和性价比更为看重。在供需两端和技术发展的推动下,特卖模式应运而生,以优惠价格和优质商品为主要卖点吸引用户,有效弥合下行周期消费者品质追求和理性消费的矛盾点,成为抗周期的最佳商业模式之一。

与海外特卖模式相比,中国特卖经济发展具有明显的特点。按市场定位来说,不同于海外的奢侈品及高端产品定位,中国特卖市场定位于大众消费品,且更重视二三线城市的发展。中国特卖模式以大众普遍能够接受的优惠价格培养消费者购买品牌折扣商品的习惯,其主打的品牌和高性价比特性,对具有品质追求但收入不如一线城市的二三线城市用户有较强的吸引力。

按渠道环境来说,中国已形成成熟的电商体系,先进的网络技术、完善的物流系统、发达的网络社交体系,为中国特卖电商提供多渠道发展,借助如微信小程序等线上轻渠道,中国特卖电商可以更好的触达消费者,提高订单转化率。

服饰穿戴仍是特卖核心 唯品会节日促销力度大

随着特卖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许多企业开始精耕如母婴、保险等领域的垂直特卖平台,但服饰、鞋包等穿戴类商品仍是目前中国特卖平台最核心业务。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服饰鞋包是用户在特卖平台上消费的最主要商品,占比62.7%;同时,特卖平台也成为超四成用户选购服饰鞋包的主要渠道。此外,特卖平台用户对于服饰鞋包类商品优惠折扣的关注度最高,74.4%表示会关注其折扣优惠情况。

艾媒咨询分析认为,消费者对服饰箱包个性化需求高,其折扣更容易激发消费欲望,服饰鞋包商品该类特点与特卖平台主打品牌优惠方向相契合,也因此成为特卖平台最重要的销售类别。

构建稳定供应链,通过规模采购建立价格优势是特卖平台获取竞争优势的关键,其中唯品会便是凭借其在特卖领域精耕十数年的经验,建立了以买手团队为核心的系统化特卖体系,稳坐特卖宝座。

对于供给侧,唯品会协助海内外品牌方进行供应链改革,简化销售通路,实现商品快速流转,降低销售产业链的整体费用率;对于需求侧,唯品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在提供多样化线上购物渠道的同时积极布局线下奥特莱斯,满足消费者逛街的需求,为消费者带来好货不贵的优质品牌商品和用户体验。

此外,唯品会还通过举办促销节日创新营销玩法为用户提供具有极致性价比的商品。

2019年12月8日,唯品会正式上线11周年,其每年力度最大的促销“128特卖大会”即将启动。今年大会将以服饰穿戴护城河品类为重点,抓住消费者“过年买新衣”的需求,联合数千家品牌开启深度折扣。根据一年来的销量情况、用户评价,唯品会128特卖大会甄选出各品类、国内外、最受喜爱的数千家大牌参与促销,直接用超低折扣价回馈用户,并将开放“千万大牌”专场,帮助消费者便捷浏览、畅快开抢。

此外,唯品会“128特卖大会”还将开启“保暖”专场,重点放送冬装大牌爆款,满足人们对入冬服饰的刚需,以极致性价比开售,为消费者奉上“好牌子的年度超低价”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主流电商平台中,唯品会以7.55的性价比消费认可度领前于各主流电商平台。

特卖或成同质化电商发展新思路 开拓线下和下沉市场是关键

艾媒咨询分析认为,特卖一方面整合优质品牌资源,另一方面限时低价销售的模式,能加快商品流转速度,以及去库存压力,具有模式优势。目前电商平台发展模式同质化现象明显,开始更加聚焦于综合运营和社交拼购模式,在该环境下,特卖模式凭借其运营特点和抗周期特性,有机会成为电商平台发展探索的新方向

此外,随着线上流量价格提升,特卖平台发展线下渠道趋势愈加明显。目前中国线下特卖市场增长稳健,且用户消费升级追求的情况下,线下特卖形式能更好满足消费者对于购买商品的体验情况,线下渠道的价值凸显。同时随着消费者性价比需求加强,以及下沉城市居民消费能力提升,更下沉的县城等地区的消费人群有望被激发特卖消费意愿,加上现阶段电商物流发展更加成熟,未来特卖经济或将扩大发展覆盖范围,渗透至更广的用户群体。

联商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