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矮个子男生能穿西装吗
服饰编辑:smile
2019-11-23 11:44来源于:裁圣
分享:
  • 预算
    15-20万
  • 档次
    中档偏上

兼具绅士气质和精英感的商务风穿搭,是众多男士着装的首选。

无论是在职场还是一些重要的正式场合,商务风都拥有很高的出镜率,但——

商务风穿搭好像对 170 cm 左右的男士并不是很友好。

170 cm 是个很玄学的数字,中国男性的平均身高为 167.1 cm ,170虽说高于平均值,但也是半斤八两,相差无几。

建议 170 男士们借助下面这几招优化比例的穿搭技巧来调整,轻松拿下商务风。

170 的男士可以从视觉上扩充身型和优化身材比例,借助色彩法来助攻。

不同色彩的饱和度不同,会形成一定的视觉误差,从而使男士的身材变得更加有型,更好地“撑起”商务范儿。

高饱和配色扩充上身

根据不同的饱和度,色彩主要分为深色系和浅色系。

裁圣

左:深色系 右:浅色系

其中浅色系会更加适合上身单薄的男士。因为浅色系的饱和度比较高,经过光线的反射,视觉面积就要比实际来得更大一些,能够更好地撑起像西装衬衫这样有廓形的商务风单品。

所以建议上身体型比较单薄的男士,平时可以多尝试一些浅色的西装,搭配上白色或纯色衬衫,上身的体量感就会丰富许多,比例也会得以优化,深色系西装反而会显得上身更瘦弱。

当然,如果你身材比较壮硕,反着来穿深色系即可。

矮个子男生能穿西装吗

同色系延伸腿部线条

色彩修饰法显高也可以用在男士腿部线条的修饰上。

同色系的穿搭因为色系保持一致,整体的视线就会保持在垂直的视线上,视觉延伸效果明显。

建议男士们在冬天可以多选择全身同色系,这样线条就能延伸到脚背,笔直的感觉更有利落的商务范儿,十分出彩。

焦点转移法

另外,170 男士其实存在一定的身材短板,在尝试商务风穿搭时,避短是非常有必要的,不妨尝试一下焦点转移的方法。

一些带有吸睛属性的图案或是立体的配饰都可以转移视线,进而转移 170 男士的身高 bug。

上移视觉重心

衬衫也是商务风穿搭中的代表性单品,男士们想要上移视线焦点的话,可以选择带有图案印花设计的衬衫,这样就可以在视觉上忽略掉 170 男士的身材短板,实现视觉上显高。

配饰助攻转移焦点

除了图案可以转移焦点之外,善用立体配饰也是帮助 170 男士显高的一个技巧。

在实际身高一样的情况下,带有配饰的男士视觉焦点会转移到上半身,视觉身高就要更加显高。

以上就是关于 170 cm 的男士优化比例的技巧啦,只要 get 起来,相信 170 男士也能实现身高和比例上的逆袭。

到时候驾驭商务风穿搭就一点儿问题都没有啦!

恭喜看到这里的你,告诉你最后一个技巧终极技巧:选择定制西服,再没有比合身西服更终极的技巧了。

裁圣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