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内衣资讯 > 正文
保暖内衣|棉质保暖内衣会起球吗
服饰编辑:star
2016-11-05 14:03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保暖内衣是冬季常用的防寒保暖产品,可能很多人都以为只有化纤的面料才可能起球,而纯棉,是绝对不起球的。所以在现实中,一旦遇到衣服起球的情况,第一反应就是面料不是纯棉,掺入了其他的化纤成分。但是,看成分标签也的确标注100%棉,该起球时还会毫不顾忌的起球。难道全棉跟全棉也是不同的吗?纯棉也会起球?今天就来跟小编了解保暖内衣起球的问题。

为什么会起球

其实,纯棉面料也不是百分百不起球,因为纯棉面料也是分好几个等级,优秀的纯棉是植物中提炼的较长纤维制造而成的,经过起毛处理之后,都会在表面会有一层柔软舒适的绒毛。任何表面有毛的面料,经过摩擦,表面的毛纤维都很容易纠结在一起,形成起球的现象。

只是,为什么纯棉的面料不容易出现起球呢?而其他植物纤维总是出现那么明显的起球现象?那是因为其他植物纤维比纯棉的纤维强度大,韧性高,所以起了球之后也不容易脱落,久而久之毛球就顽固地呆在衣服上,看起来也就特别明显了。纯棉上的毛球会在洗涤和摩擦的过程中,脱落一些,不会那么明显,所以才让人形成了“纯棉不会起球”的认识。

然后,面料是否起球,除了原料本身的特性,还要看衣服是否进行后处理,比如,容易起球的面料,加入化学助剂处理之后,就不容易起球。

如何预防起球

其实做法很简单,就是避免严重的摩擦。像把保暖内衣穿在衬衫或T恤的里面;洗涤的时候尽可能用手洗或者使用洗衣机的时候放入洗衣袋洗涤;睡觉的时候换上专用的睡衣。

起球后的处理方法

1.使用剃须刀轻轻的刮梳内衣上的球球,一会儿内衣表面就很光滑了。

2.使用修剪器来修剪内衣上面的球球,为了保护质地,衣摆放在平面上,并将皱拉伸后进行操作。

3.想必大家都有过用胶带粘错字的经历吧。这里也可以用那种宽的粘性好的透明胶带,用胶带来粘住衣服上的毛球。

芬雪琳FASHE

芬雪琳|15年专注舒适健康内衣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